omniture

浪潮助推上海市电子政务云建设

2012-01-17 11:00 8331

北京2012年1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浪潮中标上海市“青浦区基于云基础架构的网上审批及电子监察系统项目”,并作为唯一政务云项目入选上海市六大云计算应用示范项目。本项目是浪潮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与浪潮云计算方案深度结合的成功案例,代表浪潮政务云正式“落地”上海。青浦作为上海市电子政务云计算的唯一示范区域,其选择的浪潮政务云应用解决方案将代表上海市电子政务云建设的发展方向。

浪潮将为青浦区打造一个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基础架构,并以区行政审批服务物理大厅为依托、建成覆盖区政府各部门、各镇(街道)的网上审批及电子监察综合服务平台。平台借助浪潮先进的电子政务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基于浪潮“云海OS”操作系统,全系采用浪潮8路服务器、高端存储、云应用中间件、行政审批及电子监察系统等软硬件自主研发产品,打造基于国产化产品的电子政务云示范项目。

通过本项目的建设,青浦区政府将探索在云计算环境下的电子政务建设、应用和运维新模式,如:基于云计算虚拟化技术搭建的计算和存储资源池,各委办局在做电子政务规划时不用再考虑应用对硬件、应用环境等需求,可以将精力侧重关注在业务需求上;云应用服务平台的建成可以使各应用系统无缝整合,实现政务信息资源的有效共享交换,避免信息孤岛的产生;而云终端的应用可以大大降低桌面PC的维护更新成本,提高桌面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进而提高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

目前,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供应商,浪潮已经具备了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2010年推出中国首款自主的云计算操作系统和云安全系统,为中国云构建出了自主安全可控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使浪潮在云计算基础架构领域成为中国唯一一个具备国际水平的企业;基于对云计算技术和中国信息化建设的深刻认识,立足中国云计算应用,浪潮还率先在业内提出了“行业云”的概念,通过浪潮企业、行业、政务信息化软件、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可全面支撑行业云建设,全力推动“中国云”的构建。

2011年,浪潮在云计算市场开拓进展迅速,与山东、浙江、甘肃、江苏、内蒙古、黑龙江等6个省的13个城市先后签订了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浪潮云计算服务项目正以百花齐放的态势在全国竞相落地。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