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开办房地产税收与会计专题讲座

上海2012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将邀请国家留学基金会公派英国高级访问学者、AIA 学术资深会员(FAIA,Acad)苏淑欢教授展开题为《房地产税收与会计》专题讲座,该讲座将为为 AIA 会员以及与会者探讨有关房地产行业税收的相关财会实务操作等热点问题。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开展的此次讲座,是考虑到房地产行业对财会从业人士的重要性以及特殊性。房地产业作为我国发展较快的产业之一,为城镇居民提供了安居乐业的居所,推进了城市化进程,也有力地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发展,对实现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结构调整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一种导向性产业,其连带效应为国民经济整体发展提供了契机。鉴于房地产行业的特殊性,对于收入和成本费用的确认,税收与会计准则存在较大差异。本讲座主要介绍房地产企业需要缴纳的主要税种和会计账务处理,主要内容涉及房地产行业核算特点、房地产行业现行主要税收法规,以及房地产行业税务会计处理,同时该讲座还将关注房地产行业执行的财务会计制度、营业税、房产税(城市房地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以及印花税等热点问题,并将与参会者一起探讨预交营业税账务处理、预交土地增值税账务处理、和预交企业所得税账务处理等实务操作问题。

此次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讲座的主讲人苏淑欢教授是国家留学基金会公派英国高级访问学者,同时也是AIA国际会计师公会学术资深会员(FAIA,Acad)、澳大利亚国家财务会计协会(NIA)资深会员(FNIA)、中国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和法律顾问,在税务实操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苏教授所持有的学术资深会员(FAIA,Acad)名衔为AIA会员的一种,此类会员仅由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授予通过 AIA 研修课程并取得相关资质认证的企业高管或大学院从事学术研究工作、职称为讲师以上的学员。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颁发学术资深会员FAIA名衔给优秀的财会从业者,也是对致力于财会专业学术的研究者的肯定和鼓励。AIA 的会员网络体系覆盖全球85个国家,各国会员和英国总部间信息共享,行业信息和学术交流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从而确保了 AIA 的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达到全球国际标准,同时也满足了会计行业不断转变革新的要求。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于1997年进入中国,致力于中外财会从业者的经验交流和管理培训,关注各类企业的行业发展与合作,为 AIA 会员和企业俱乐部成员打造具备国际视野的交流平台。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领衔众多业内专家,开发了包括财务、税务、金融和管理等方面的高级财会管理课程,意在培养具有全面知识体系的战略决策者。同时也以经济领域从业者和管理人的视角,为金融财会类职业培训提供建议意见,更好地促进职业培训领域的中英合作进程。

要了解更多关于 AIA 主办的各类讲座详情,请点击 www.aiaworldwide.com.cn/aia

消息来源: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