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斯道拉恩索将其北美纸品业务出售给新页公司,创建北美纸业领导者

2007-09-24 08:34 4875

交易价值大约为25.2亿美元(18.16亿欧元)

赫尔辛基9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斯道拉恩索已经签署了一份最终协议,将其北美子公司 -- 斯道拉恩索北美公司 (SENA) 出售北美领先的涂布纸生产商新页控股公司(新页公司)。合并后的公司称为新页公司,将成为业内领先的北美公司之一。

交易内容包括 15亿美元(10.8亿欧元)现金、2亿美元(1.44亿欧元)的供应商债券以及 19.9% 的新公司股份(价值约 3.7亿美元(2.67亿欧元))。新页公司还将承担大约4.5亿美元(3.24亿欧元)的净负债。该交易预计在 2008 年第一季度全部完成,但有待获得惯例性监管批准。

根据当前汇率以及基于斯道拉恩索 2007 年 9 月 5 日宣布减值支出前的资产的账面价值,在 2007 年第三季度账面体现时,该交易将不会产生收益或损失。此外,此次撤资可将预估的 13亿欧元的减值支出减少约8亿欧元。最终的收益或损失(如果有的话)将在交易完成时确定。由于被出售的北美业务目前大致处于盈亏平衡状态,预计此次出售不会对斯道拉恩索集团的年度营业利润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斯道拉恩索集团首席执行官康佑坤说:“我们相信,通过将斯道拉恩索的北美业务与新页公司的业务进行合并,(后者为领先的私人投资公司 Cerberus Capital 所拥有),我们正着手组建北美纸张行业中的一家极具吸引力的公司。这是我们集中经营以改进斯道拉恩索长期收益的第一个重大步骤。此次出售将简化我们的集团结构,并加强我们对欧洲市场以及斯道拉恩索的新兴市场的工作”。

新页公司和 SENA 在 2006 年的年销售额和 EBITDA(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的合计分别约为 43亿美元(30.99亿欧元)和 5.25亿美元(3.78亿欧元)。新公司将包括 12 个纸厂,预计产能为 475.4万吨。新页公司的总部将位于俄亥俄州的迈阿密斯伯格。通过所持有的 19.9% 的股权,斯道拉恩索将共享合并后公司的收益,包括因重大成本协同效益所创造的价值。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斯道拉恩索将从8个出版用纸、高档文化纸和专用纸造纸厂撤资,此举会将集团的年产能减少 274.5万吨并减少大约 4,350 名员工。要撤资的工厂包括 Biron、Duluth、Kimberly、Niagara、Port Hawkesbury、Stevens Point、Whiting 和 Wisconsin Rapids 工厂。

斯道拉恩索将保留可恩索在北美的业务。可恩索生产各种商业领域的工业用纸筒芯和芯纸板。

预计对斯道拉恩索集团的财务影响

销售额减少 19.5亿欧元*

EBITDA 减少 1.89亿欧元*

使用资本额减少 17.50亿欧元

负债/权益率 从 0.64 变为 0.42**

* 基于2006年出售业务的结果,且欧元/美元平均汇率为 1.2563

** 包括在2007年第三季度将13亿欧元的减值支出减少为5亿欧元后的影响

从 2007 年第三季度开始,被出售的斯道拉恩索北美业务将被记入为非连续性经营活动。在新公司中的 19.9% 的所有权将被视为财务投资,并记为持有待售的资产。

上述美元数字是按照欧元/美元 1.3877 的汇率换算的。

在斯道拉恩索此次交易中,由瑞银集团投资银行和贝利资本担任金融顾问,佳利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

电话会议

首席执行官 Jouko Karvinen 和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 Hannu Ryopponen 在芬兰时间9月21日下午 15:00(英国时间为 13:00、美国东部时间为 08:00 )主持联合电话会议和网络广播。

可以在 http://www.storaenso.com/investors 访问网络广播直播。

http://www.storaenso.com

新页公司简介

新页公司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迈阿密斯伯格,是一家北美领先的美国涂布纸生产商。该公司生产卷筒及平张的涂布纸,这些涂布纸用途广泛,为服务于灵活的设计要求,提供了多种光泽和克重的选择。新页公司有超过 4300 名员工,在密歇根州的艾斯卡纳巴市、马里兰州的卢克市、缅因州的拉姆福德市、肯塔基州的威克利夫市经营着一体化纸浆和造纸工厂,并在俄亥俄州的奇利科西市设有加工和分销中心。

消息来源:斯道拉恩索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