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经理人》携手香港中文大学EMBA课程在深举办商界先锋论坛

2011-12-20 17:28 5618
 

《世界经理人》调查显示:中国品牌成功四大要素为设计、创新、服务和推广

深圳2011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国际买家采购更加审慎,中国供应商如何寻求逆势而上的制胜之道?有见及此,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旗下《世界经理人》杂志携手香港中文大学EMBA课程,联合举办“2011商界先锋论坛 -- 品牌之道”,活动今日在深圳拉开帷幕,旨在为中国出口商在如何提升自身竞争优势,建立中国品牌各方面提供确切可行的建议,帮助他们在当前的大环境中紧握机遇、突围而出。

 


论坛主办方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先生(左三)、联合主办方香港中文大学EMBA课程主任陈志辉教授(右三)与其他嘉宾在“2011商界先锋论坛—品牌之道”活动上合影。

本次活动立足当前时势,邀请香港中文大学EMBA课程专家和国内知名品牌代表共同为中国制造企业出谋划策,旨在为中国供应商解读如何顺应市场变化,制定属于中国企业的特定品牌策略,进而带领他们走上国际化品牌之路。本场论坛共计吸引超过200名来自深圳及周边地区的中国制造业及出口企业主、高级经理人到场参加,与会者就“品牌之道”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开始受到威胁,商界领袖正面临如人民币升值、原料疯涨、资金流动性紧缩等多方面的压力和挑战。而在新且复杂的竞争环境中,海外采购商不再仅仅关注产品质量,他们更加看重的是产品的独特性和品牌口碑,因此整体行业正在从‘数量消费’向‘品牌消费’转移。”

裴先生继续表示:“目前,中国外贸企业绝大多数缺少品牌或品牌知名度不高,因而需要较长时间来培育市场。对他们而言,建设和提升自有品牌,可以创造更高利润并有助于摆脱低价竞争的困扰。同时,成功的品牌还可以带来美誉度、利润空间及持久的合作关系;相比于产品本身而言,品牌往往可以带来更多的价值。因此,品牌之路是中国制造商未来发展的不二选择。”

论坛联合主办方,香港中文大学EMBA课程主任陈志辉教授出席论坛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陈教授表示:“作为全港第一个EMBA课程,我们始终坚持以独特的洞察力、先进的管理知识和国际化的人际网络帮助商界领袖们应对各种挑战。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亮点,但是我们看到中国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亟待探索创新发展的道路,香港中文大学EMBA课程愿意继续帮助商界领袖渡过难关,希望成为提升中国国际化进程的培育者和促进者。”

裴克为先生在论坛现场做了“以品牌制胜未来”的主题发言,同时分享了《世界经理人》在2011年11月刚刚完成的一项针对中国高级经理人、出口商及中国市场专业买家社群的中国杰出品牌调研结果。裴先生表示:“本次调研突显目前中国各制造行业品牌推广参差不齐的现状;其中,运动服饰、厨房电器行业的品牌建设整体优于文具和婴儿及儿童用品行业;较值得欣喜的是中国厨房电器品牌与国际品牌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已经形成了一批领军企业;同时中国家电行业中的LED电视品牌已经与国际品牌不相伯仲;但是整体来说,中国品牌的发展水平与国际品牌仍存在一定的差距。”

裴先生强调:“通过本次调研,我们再次印证了‘品牌推广是一个企业成长的加速器’这一观点。中国品牌如果想取得成功,首先要立足于对目标消费群体共性需求的深刻理解,对品牌核心价值的确立及有效传递;企业需要在设计、创新、服务和推广这四个方面加强投入。”

本次调研得到了中国商业精英群体的积极响应,共吸引逾6,000位中国高级经理人、出口商及专业买家的参与;调研范畴涵盖消费类电子产品、运动服饰、厨房电器、文具、婴儿及儿童用品五大行业。

裴先生总结道:“作为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环球资源通过涵盖网站、展览会和贸易杂志的整合营销平台为中国供应商社群提供优质有效的市场推广方案,并已经建立了一个总数逾百万的全球活跃买家社群,采购体系十分成熟。尽管目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但是我们有信心能够帮助中国供应商在未来的国际及国内贸易领域中赢得更多更好的机会!”

欲了解本次论坛的详情,请浏览活动官方网站:http://www.ceconline.com/cuhkemba/

背景资料

《世界经理人》杂志、网站及管理活动

《世界经理人》杂志是中国领先的商业管理杂志,为环球资源属下旗舰刊物。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杂志以“卓越管理实践 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慧和实践。

根据BPA国际发行认证机构2011年6月审核,《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行量超过42万,其中79%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企业主等商业精英。无论是发行量、影响力,还是品牌知名度、读者忠实度及内容专业化,《世界经理人》均为业界领先。

与杂志相辅相成的世界经理人网站 (http://www.ceconline.com),自1999年推出以来,已成为中国较大的网上管理资源中心和经理人互动平台。截止到2011年9月,世界经理人网站已经拥有逾180万名活跃的注册用户。

世界经理人高规格管理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管理专家和企业家参与演讲及讨论,以极具前瞻性的管理理念和实践案例为经理人创建线下分享和探讨平台。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网站 (http://www.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00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85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亦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4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逾3百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2555-5040 电话:+86-10-5927-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王皑 Mary Magnani &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2555-4747 电话:+1-415-433-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mmagnani@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