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有道词典携手柯林斯打造权威免费互联网词典

2011-12-16 18:22 8923

北京2011年12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有道词典与全球著名的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合作,重磅推出有道词典5.0版。新版有道词典完整收录了《柯林斯 COBUILD 高级英汉双解词典》,所有用户均可免费体验到这本业内著名词典所提供的权威释义及例句。同时,新版还增加了全新的图片词典和同根词查询功能,并同步推出名为“有道学堂”的个性化学习平台,为大家提高单词记忆效率,科学、高效地提高英语水平提供了帮助。

有道柯林斯强强联手,权威词典免费体验

《柯林斯 COBUILD 高级英汉双解词典》是根据世界著名的三大语料库之一 COBUILD 英语语料库编写的工具书。作为曾出版过《哈利·波特》全集图书的全球较大英文书籍出版商之一,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联合编写的 COBUILD 英语语料库是目前世界较大的英语语料库。COBUILD 创造性地通过海量的语料数据频度计算对单词的释义进行有效排序,并第一个采用整句对单词进行解释方法,有效避免了单词解释产生歧义的问题。这一发明曾在上世纪一度引起词典行业的一场革命。

 


有道词典5.0版

《柯林斯 COBUILD 高级英汉双解词典》内容丰富准确,所有词条均采用整句释义(图1),释义均采用2500个最常用单词组成,亲切自然,深入浅出,可准确体现出词汇在典型语境中的典型用法。其全部英语语料出自规模为6.5亿词大语料库,并包含62000余条例句,所涉领域基本可反映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让读者在阅读使用过程中身临其“境”,领略地道的英语表达。


图一:柯林斯高级英汉双解词典的整句释义

同时,作为专为中国学习者设计的学习型词典,《柯林斯 COBUILD 高级英汉双解词典》中对词汇进行了难易分类,分别标明四级、六级、六级后词汇,方便大家根据英语水平进行分层次学习。

通过有道词典与柯林斯集团此次的合作,如此优质的词典资源可以在有道词典5.0版中免费完整地获得,这对于众多英语学习爱好者,以及从事英语教育的老师们都是一个好消息。

图片词典辅助辨识记忆,有图有真相

想必大多数人都有过背单词的痛苦经历,无数的单词被堆在大脑中,最后无法分辨字母和单词间的正确组合。其实记单词还有其他好方法。有道词典5.0版新增了图片词典的功能,利用网易有道的搜索引擎技术对海量网络图片进行抓取,并通过数据挖掘和处理,对图片与词条的相关度、图片质量进行排序,用户在查询部分单词后可以看到和单词相关的图片信息(图2)。图片词典功能一方面可以让用户更形象地了解单词的解释,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图文并茂的多种信息,刺激大脑,加深对于这个单词的印象。如果觉得默认的图片不足以准确地诠释当前词条,用户还可以点击图片选择更合适的图片来进行手动匹配。

 


图二:有道词典5.0版的图片词典功能

同根词查询功能,让你举一反 N

在众多单词记忆和学习的方法中,同根词记忆法是受到广大英语老师推荐的方法之一。红宝书系列中一本以该记忆方式编写的单词书也一度受到了许多同学的追捧。新版提供的同根词查询功能,可以帮助大家通过联想记忆的方式记忆相关单词,同时还能有效区分相似词汇的不同含义。比如同样是 history 的形容词,如何分辨 historical 和 historic 的区别?用同根词功能查询后便可一目了然。

有道学堂带来全新英语学习体验

据用户调研数据显示,80%的用户有对学习英语的愿望,有60%的用户希望能够找到更好的长效办法帮助稳步提升英语水平。有道学堂的推出正是为了帮助大家能够在兴趣的引导下,坚持并科学地在阅读场景中提高英语水平。

有道学堂收录了来自《华尔街日报》中文网、《China Daily》、FT 中文网、译言等十余家国内外知名权威站点的双语新闻数据内容,根据用户的英语水平和兴趣爱好,定制化的推送双语阅读文章,并将文章中的重点单词进行归纳汇总,帮助大家提升英语阅读能力,增加词汇量。有道学堂还提供了轻松愉快的单词卡片,帮助摆脱枯燥的记忆方式。而学堂内的微英语则用贴心的英文心灵鸡汤,让学习变得更轻松(图3)。

 


图三:全新有道学堂首页

创新的产品功能和小巧的安装包一直是有道词典为用户所称道的产品特性。作为有道词典的年度巨作,此次有道词典5.0版力图通过与出版业巨头柯林斯的合作,打造权威专业的全新形象,从而为广大用户提供便捷并且值得信赖的翻译服务体验。

体验更权威专业的有道词典5.0版:http://cidian.youdao.com/5.0

或者通过一段视频来了解有道词典5.0的全新功能: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DLNyzNT4uhI/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