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盖茨基金会入驻新浪、腾讯、人人三大社交平台

社会化媒体助力慈善公益

北京2011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2月2日,中国首届“社会化媒体与社会公益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该论坛由北京大学主办,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和百度公益基金会支持,新浪、人人、阿里巴巴等中国社会化媒体企业先锋合作举办。来自互联网企业及国内外慈善组织共200余名代表出席并参与讨论。


盖茨基金-社会化与社会公益论坛


百度基金会、人人网、阿里巴巴、新浪、盖茨基金会、腾讯基金会共同发布《北京宣言》。


盖茨基金会全球首席传播官凯珍宣布盖茨基金会正式入驻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


社会化媒体与社会公益国际论坛现场


演讲:陈刚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副院长;李蒙 美国驻华大使夫人;袁岳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一舟 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邓庆旭 新浪网副总编;金建杭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窦瑞刚 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凯珍 盖茨基金会全球首席传播官。

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新浪网副总编邓庆旭、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金建杭、腾讯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盖茨基金会全球首席传播官凯珍(Kate James)等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并就各自运用社会化媒体推动公益的策略和实践进行了分享。

盖茨基金会在论坛上宣布正式启动在新浪、腾讯的官方中文微博以及人人网的公共主页(新浪微博@盖茨基金会腾讯微博@盖茨基金会人人网盖茨基金会主页)。“社会化媒体为慈善及公益组织提供了平台,让它们可以听到来自世界各地需要帮助的人们的声音,从而更好地改变这个世界,”在主题演讲中,凯珍指出,“社会化媒体这种新技术,也将把中国乐善好施的悠久传统带入一个新的境界。世界需要来自中国的声音,中国的创造力、领导力和奉献精神将影响全球。”

本次论坛还通过小组讨论、案例分享等形式探讨了社会化媒体发展的新趋势,以及利用社会化媒体推动社会公益的机遇与挑战。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内外慈善组织、崔永元团队等公益明星和草根社会组织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论坛上,腾讯基金会、盖茨基金会、百度基金会三大慈善组织,联合人人、腾讯、新浪、百度、阿里巴巴五家互联网企业共同签署了“北京宣言”,承诺将成立常设组委会,确保每年定期举办“社会化媒体与社会公益国际论坛”,并使之成为公益组织与互联网企业沟通的平台和桥梁。各家企业和组织均表示,希望借助论坛的平台,吸引更多参与者加盟,逐步形成“全民公益”的共赢局面。

几大互联网企业也聆听了来自一线的公益组织的呼声,并在12月3号举行了联合培训。腾讯、百度、谷歌、阿里巴巴、人人网、新浪六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公益服务平台,并就如何推广公益项目分享了成功经验。在场的80多家公益组织及慈善机构积极表达其公益理念,参与交流,与新兴的社会化媒体平台共同碰撞出了许多创新的公益方案。

社会化媒体与社会公益的讨论始于2011年9月。当时,在联合国基金会的大力推动下,美国纽约召开了世界上第一届国际论坛。11月中旬,非洲突尼斯举办了非洲首届新媒体公益论坛。本次论坛在中国尚属首次。

浏览完整多媒体内容:http://www.prnasia.com/pr/2011/12/07/111225221.shtml

消息来源: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