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运营商承诺支持基于SIM卡的解决方案

2011-11-16 11:55 2599

全球运营商承诺支持基于SIM卡的解决方案,移动近距离无线通信获增长动力

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联合领先运营商为移动近距离无线通讯提供支持;GSM 协会发布移动近距离无线通讯规范以推动全球互操作性

香港2011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亚洲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Asia Congress)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宣布,45家全球领先移动运营商已经承诺支持和执行基于 SIM 卡的近距离无线通讯(以下简称 NFC)解决方案和服务。其中包括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他们在中国共有近8亿连接数。作为加快 NFC 服务采用的重要催化剂,GSM 协会发布了一系列新的行业规范。这些手机和 SIM 卡规范将推动安全、可互操作且无处不在的基于 SIM 卡的移动 NFC 服务的开发和全球部署。

除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承诺支持基于 SIM 卡的 NFC 的运营商还包括:America Movil、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AVEA、Axiata、AXIS、Bharti Airtel、Bouygues Telecom、CSL、德国电信 (Deutsche Telekom)、Elisa Corporation、Emirates Integrated Telecommunications Company PJSC (du)、Etisalat、Everything Everywhere、Globe Telecom、KPN、KT Corporation、Maxis、Mobily、MTS、Orange、Proximus、卡塔尔电信 (Qtel Group)、Rogers Communications、沙特电信 (Saudi Telecom Company, STC)、SFR、SK Telecom、Smart、SOFTBANK MOBILE、意大利电信 (Telecom Italia)、新西兰电信 (Telecom New Zealand)、Telecom Slovenije、Telefonica、Telekom Austria Group、Telenor、TeliaSonera、Telus、TMN、Turkcell、Verizon、VimpelCom、VIVA Bahrain 以及沃达丰 (Vodafone Group)。此外,由 AT&T Mobility、T-Mobile USA 及 Verizon Wireless 共同成立的公司 ISIS 也支持基于 SIM 卡的 NFC。该公司将在美国建立一个全国性移动商业网络。

GSM 协会主席、意大利电信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Franco Bernabe 表示:“很明显,基于 SIM 卡的 NFC 背后的增长动力正在快速增大,尤其是在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这两家领先运营商支持基于 SIM 卡的 NFC 服务的情况下。NFC 对于全球消费者来说是个重要创新,可能大家最熟悉的就是它支持安全移动支付的能力,但是除此之外它还支持多种创新精彩的新服务和应用,比如移动票务、娱乐服务、安全获取酒店或汽车服务、忠诚度计划以及优惠券发放,等等。”

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副总裁沙跃家表示:“中国移动有能力大范围提供基于 SIM 卡的 NFC 服务,我们有经验、有技术基础架构和值得信赖的客户服务网络,来支持和有效推动市场发展。”

中国联通总裁兼副董事长陆益民说:“中国联通以创新著称,我们坚决支持基于 SIM 卡的 NFC 技术,这种技术能够确保向我们的客户提供无触点服务,并能够让用户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享受到服务的互操作性和有效漫游。”

根据行业研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的预测,基于 SIM 卡的 NFC 有着很大的市场潜力。2010年至2016年期间,基于 SIM 卡的手机的全球销量将达到近15亿部,期间所产生的全球业务额将达到500亿美元以上。此外,ABI Research 指出,2016年交付的所有新的销售终端点中有85%将使用 NFC 技术。

确保互操作性以推动全球采用

加速移动 NFC 普及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技术的标准化,技术标准化会实现 NFC 设备之间的无缝互操作性,使用户享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服务,不管是哪家移动运营商,是什么网络或设备类型。为此,GSM 协会发布了手机和 SIM 卡的要求,规定了统一的手机应用程序接口 (API),以支持基于 SIM 卡的 NFC 服务。标准化要求通过创建一个实施和产品互操作性的共同框架来推动 SIM 卡、手机和基础设施的规模经济。

欲查看有关手机和 SIM 卡要求的文件,请访问:http://www.gsmworld.com/our-work/mobile_lifestyle/mobile_money/news_and_resources.htm

GSM 协会会长 Anne Bouverot 评论说:“随着越来越多基于 SIM 卡的 NFC 商业化服务需要在全球各个市场进行部署,采用统一标准就显得尤为重要,这将推动全球范围内的服务互操作性和加快产品投入市场。移动运营商携手合作,能够成功推出符合 GSM 协会要求的服务,提供经过验证的安全性和互操作性、全球覆盖面以及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的客户服务,同时也为服务提供商带来了一个安全平台。”

GSM 协会委托制作了一份报告,力求深入了解对基于 SIM 卡的 NFC 服务的部署将带来怎样的社会经济利益以及行业之间的合作将如何促使这成为现实。欲查看该报告,请访问 http://www.gsmworld.com/our-work/mobile_lifestyle/mobile_money/news_and_resources.htm

GSMA NFC & Mobile Money Summit 2012

GSM 协会还宣布将于2012年10月在米兰召开 GSMA NFC & Mobile Money Summit(GSM 协会近距离无线通讯和移动金融峰会)。来自行业各个领域的主要厂商将参加此次大会,并借机建立关系、交流见解并推动 NFC 和移动金融的发展。更多详情即将公布。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Asia Congress) 等行业主要活动。

详情请访问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 (www.mobileworldlive.com ) 或 GSM 协会网站 http://www.gsmworld.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