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巨头 3M 完善中国生产供应链 设立第八个生产基地

2007-07-30 16:47 6276

-- 新的特殊材料生产基地正式落户漕泾上海化工园区

上海7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以创新著称的多元化科技企业、世界500强之一的 3M 公司近期宣布,在中国设立的第八个生产基地 -- 特殊材料生产基地 I 期项目在漕泾上海化学工业园区正式破土动工。该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投资超过2,800万美元,是 3M 继亚太医疗器材生产基地后在沪成立的第六个生产基地。

整个 3M 公司特殊材料生产基地占地为17.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占地超过5万平方米,预计将在2008年六月竣工投产。二期项目占地约12.5万平方米,也已于日前正式签约。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将利用 3M 公司的粘接、涂布等多元化高科技技术平台,生产胶粘剂等半成品,主要供给应用于医疗、消费、汽车、建筑等多个市场领域的产品;以及广告贴膜、交通标识等产品的生产制造。该特殊材料生产基地的建立将大大加强 3M 公司在中国的制造供应链,为 3M 中国产能的扩大打下基础,使本土生产的产品从前端原料到半成品加工的过程都将在一个生产基地完成,从而为 3M 中国位于上海新桥、漕河泾、浦江等地的生产基地提供配套产品。3M 中国特殊材料生产基地 II 期预计最终将设立10多条生产线,涉及包括数十个市场领域的产品领域,除供应中国本土市场外,还将服务 3M 海外市场。

随着中国版图的不断扩大和在中国业务的日益根深叶茂,3M 公司越来越注重通过发挥其不同生产基地之间的协同效应实现公司运作的最优化。目前,3M 公司在中国共拥有八大生产基地,除了广州的华南生产基地用以覆盖华南和香港市场外,其他七家均位于长三角地区,其中光学生产基地位于苏州,其他六家则都落户上海。生产基地集中的地理优势,可以使 3M 公司实现将产品从原料到成品的生产过程分别交由不同的生产基地完成,从而较大程度地发挥不同生产基地的产能和研发侧重点,真正实现多元化产品的本土供应和市场的渗透。

“3M 公司始终致力于“中国创造”的本土化战略,通过持续地“滚动式”投资实现在中国的长足发展。”3M 全球中央执委、大中华地区常务董事兼 3M 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俊雄先生表示,“我非常高兴,3M 中国特殊材料生产基地能成功落户上海化工园区。我相信,凭借园区内成熟的硬件设施,专业化的软件服务以及周边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3M 公司能为华东地区的其他生产基地提供高品质的原料和半成品供应,完善在华东地区的生产制造供应链和研发网络,在未来实现更快速的成长,更好地服务本土客户!”

作为上海首家外商独资企业,3M 公司从1993年在漕河泾开发区投资建立中国第一个工厂起步,至今在中国的发展已超过23年,总投资额超过5.7亿美金。随着 3M 公司特殊材料生产基地落户上海,3M 将进一步在促进上海经济发展、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和创造劳动就业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表率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环保先驱,3M 也是首家在中国安装热氧化炉防治空气污染的外资企业。在新的特殊材料生产基地内,3M 公司也将无一例外地通过安装热氧化炉来提高排放空气的质量,同时,还将在厂区内设立环境工程和污染控制组织,实施 3M 公司倡导发起的著名创新环保管理模式 -- “防污染投资项目”,以确保所有设施和产品符合中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要求,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的目标。

3M 公司简介

3M 公司创建于1902年,总部设在美国明苏达州的圣保罗市,是世界著名的具有多元化科技的跨国企业。3M 公司素以勇于创新、产品繁多著称于世,在其百多年历史中开发了六万多种高品质产品,百年来,3M 的产品已深入人们的生活,从家庭用品到医疗用品,从运输、建筑到商业、教育和电子、通信等各个领域。现代社会中,世界上有50%的人每天直接或间接地接触到 3M 公司的产品。

3M 公司在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产品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年营业额逾200亿美元。作为世界500强的企业之一,3M 公司在2003年被《商业周刊》评为全球较佳表现50强之一,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具创新精神的20家公司之一,并连续两年入选《财富》杂志“最受赞赏的在华外商投资企业”之一。2006年,3M 再次被《财富》周刊评为全球最受尊敬的20家公司之一。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至今已有23年的历史,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在中国投资超过5.7亿美元。目前 3M 公司在中国建立了十三家公司、八个生产基地、二十个办事处、三个技术中心,和一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4,800人。

上海化工园区简介

上海化学工业区位于杭州湾北岸,规划面积为29.4平方公里,是“十五”期间中国投资规模较大的工业项目之一,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个以石油和精细化工为主的专业开发区,同时也是上海六大产业基地的南块中心。化工区建成后工业产值可达1000亿元人民币,被誉为“上海工业腾飞的新翅膀”。

消息来源:3M 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