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展讯联手搜狐 基于展讯 WRE 平台打造开放的移动应用商店

2011-11-03 19:03 7051

上海2011年11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 Inc.以下简称“展讯”或“公司”,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代码:SPRD),中国领先的2G和3G无线通信终端的核心芯片供应商之一,今日宣布与搜狐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搜狐”)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基于展讯 WRE 平台打造开放的移动应用商店(App Store)并提供丰富的移动互联应用和服务。

展讯 WRE 平台,即展讯标准的动态加载平台(Windows Runtime Environment),是针对广大手机开发商所推出的软件中间件,赋予功能手机一颗智能的“心”,具有强大的应用软件动态加载及管理功能,让手机用户在传统功能手机上就能获得智能手机一样的体验。搜狐为 WRE 平台开发提供了完备的 App store 及其后台运营解决方案,而且,搜狐的现有业务将通过展讯 WRE 平台为终端手机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移动互联体验。

“手机作为移动互联网产业的承载平台,是连接产业和终端用户的中枢,实现传统的互联网应用移动化。”展讯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力游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重视与搜狐的合作。展讯拥有成熟的手机平台和庞大的手机用户群,搜狐做为业内第一批投身互联网并且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知名公司,有十多年的对上亿用户提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服务的丰富经验,对无线用户群有着非常资深的理解。双方在产业上下游整合各自的优势,发挥1+1>2的效果,在整个手机产业链生态系统中体现我们的标杆作用,为手机厂商和终端用户提供完整的业务覆盖,使得功能手机同样能拥有智能手机的非凡体验。”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说:“在这个移动互联产业爆发的时代,与展讯的战略合作意义深远。展讯做为全球TOP5的手机芯片提供商,今年出货更是取得大幅的增长,其手机平台有着庞大的用户群,覆盖了广大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搜狐非常期待和展讯的合作,希望能发挥两家公司技术、产品、以及运营优势,利用搜狐在互联网门户、视频、微博、娱乐、搜索、地图等矩阵式的资源积累,为手机厂商和终端用户提供丰富的移动互联网冲浪服务。”

搭载展讯 WRE 平台的 SC6800H 在市场推广过程中手机厂商反响非常积极,已有国内TOP10的厂商量产出货,预计其出货量会持续增长。

关于展讯通信有限公司: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展讯”)致力于无线通信及多媒体终端的核心芯片、专用软件和参考设计平台 的开发,为终端制造商及产业链其它环节提供高集成度、高稳定性、功能强大的产品和多样化的 产品方案选择。展讯为无线通信终端制造商提供全方位的技术解决方案,包括新一代的专用基带 芯片、多媒体芯片、射频芯片、协议软件和软件应用平台等。  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spreadtrum.com

关于搜狐公司:
搜狐公司 (NASDAQ:SOHU)是中国社区类/web2.0产品领先的互联网品牌,是中国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搜狐的网络资产以及给众多的SOHU用户在信息、娱乐以及交流方面提供了非常广泛的选择。搜狐公司建立了中国齐全面的互联网资产组合之一和自有搜索引擎,其中包括较大的门户和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媒体网站 www.sohu.com;互动搜索引擎 www.sogou.com;中国第一网络游戏信息门户 www.17173.com;顶尖的房地产网站 www.focus.cn ;中国第一在线校友录 www.chinaren.com;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 www.goodfeel.com.cn;领先的地图服务提供商 www.go2map.com;以及在线游戏开发和运营商 www.changyou.com

搜狐公司的企业客户服务包括在其网络矩阵上投放的在线广告以及在其自主研发的搜索引擎上投放的付费搜索和竞价搜索广告服务。搜狐公司还提供基于手机的新闻、资讯、音乐、铃声和图片下载等无线增值服务。搜狐集团通过其在线游戏子公司畅游有限公司(NASDAQ:CYOU)及其子公司目前运营超过十款在线游戏,主要包括其自主研发的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如中国较受欢迎的在线游戏之一的《天龙八部》和《鹿鼎记》以及网页游戏,如《弹弹堂》。搜狐公司由中国互联网先驱张朝阳先生创办,已经成功运营十五年。

展讯前瞻性陈述免责声明:
新闻发布包含了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安全港”条款项下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展讯与搜狐基于展讯WRE平台打造开放的移动应用商店并提供丰富的移动互联应用和服务的陈述;展讯WRE平台让手机用户在传统功能手机上就能获得智能手机一样的体验的陈述;展讯和搜狐在产业上下游整合各自的优势,发挥1+1>2的效果,为手机厂商和终端用户提供完整的业务覆盖并使得功能手机同样能拥有智能手机的非凡体验的陈述;搜狐期待和展讯的合作能为手机厂商和终端用户提供丰富的移动互联网冲浪服务的陈述;以及搭载WRE平台的展讯芯片出货量会持续增长的陈述。该等陈述本身是前瞻性的,其准确性可能受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从而导致实际的结果及市场趋势因各种原因与本前瞻性陈述明示或默示的内容有较大差异。潜在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半导体行业持续的竞争压力以及这种竞争压力对价格的影响;不可预测的技术变革和消费者对手机需求的变化;展讯WRE平台的市场接受度;展讯与搜狐之间战略合作关系的状态和任何变化;展讯与其主要客户关系的状态和任何变化;以及中国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情况的变化。如需了解更多类似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请参考展讯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列出的信息,包括在2011年4月6日呈报的20-F 表格,尤其是“风险因素”以及展讯不时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的文件,包括依据6-K 表格递交的文件。展讯无义务更新本前瞻性陈述,本前瞻性陈述仅适用于本新闻发布当日,除法律有规定外,展讯亦无计划更新本前瞻性陈述,不论为新信息、将来事件或其他原因。 

消息来源:展讯通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SP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