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兼顾综合性能、成本经济与环保节能 TRW 领跑先进汽车安全技术

美国 TRW 汽车集团 
2007-09-12 17:42 3550

德国法兰克福9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在开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IAA) 上,美国 TRW 汽车集团(TRW Automotive Holdings Corp.,NYSE 股市代码 TRW)展出为各种环保、轻型车设计的先进智能化安全解决方案。

TRW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hn Plant 说:“TRW 一直以拥有全球领先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技术、丰富全面的产品组合为荣。本着对汽车安全事业的热忱,我们将继续开发经济、而且性能先进的产品,让每位汽车消费者都能充分享受优越的安全技术。”

Plant 先生补充说:“TRW 对高端安全产品在中型家庭用车市场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以大众帕萨特为例,该车型集 TRW 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 ESC、电子驻车制动 EPB 和自适性巡航控制 ACC 于一身。我们将很快推出进一步的安全集成技术。明年,基于摄像技术,与电子转向、制动系统实现集成的一系列功能将首先在欧洲中型轿车上得到应用。”

TRW 还在研制一种经济成本型的中程雷达,作为先进的自适性巡航控制、自律制动等辅助驾驶系统的基础。与远程雷达相比,这种系统具备同等的优越功能,但经济性将大大增强其市场穿透力。随着这项技术的推广,它根据交通状况(如车流量)作出实时反应,综合实现安全和节能等性能的优势会日益明显。

欧洲的一项最新研究为驾驶辅助系统 DAS (Driver Assist System) 的优越性提供了更多佐证。该项研究的试验车是一组大众帕萨特,并起用非职业试车者进行驾驶。试验结果显示,通过应用自适性巡航、离道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事故发生率减少了8%,燃油消耗减少了3%,废气排放减少了10%。该研究表明,安全和节能性、舒适性能够相辅相成。

Plant 先生总结道:“IAA 车展的来宾们将看到,TRW 一整套的传感器如何密切监测驾驶环境中的种种要素,从路障的出现到驾驶者的警觉性,一样都不放过,目的是保障安全系统及舒适装置的各项功能得到恰到好处的发挥。我们还会重点推介一些行业领先的节能型关键技术,包括电动转向产品和制动产品,它们提供先进的电子稳定性功能,并与混合动力型车的再生制动系统兼容。”

TRW 将推介专为混合动力车的再生制动系统设计的电子稳定性控制技术 ESC-R (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Regenerative)。另外,高效舒适控制系统 ECC (Efficient Comfort Control) 也在展示的新产品之列,该系统通过先进的 HVAC 系统保证持久的驾乘舒适,并能较大限度地减少动力能源消耗。

在9月11日至9月23日 IAA 车展期间,TRW 展区(8号厅 F18)将以高科技模拟演示,呈现强大的安全技术能力。展示亮点包括:

安全:

-- 自适性巡航控制系统 ACC(包含停止/启动功能)

-- 支持变道辅助、盲点侦测和倒车预警系统的 24GHz 中程雷达

-- 辅助车道指引、车道保持系统和离道预警系统的摄像系统

-- 弯道预测技术(接收 GPS 数据,并和 ACC 系统及摄像系统连通)

-- 安全气囊解决方案(根据驾驶者和乘员身材自行调节)

-- 乘员传感器和驾驶者瞌睡感应器

舒适:

-- 新型中程雷达(辅助自适性巡航系统、变道辅助功能和倒车预警系统)

-- 辅助年长和有身体残疾的驾驶者的安全带锁扣功能

-- 带冬季暖手功能的多功能方向盘

-- 用于驻车制动系统的超声波传感器

-- 主动动态控制悬架系统(提升悬架功能而无损平顺性和操纵性)

节能:

-- 最新 ESC-R 电子稳定性控制和滑移控制系统(与混合动力车的再生制动系统良好兼容)

-- PPI 5 轻量型气体发生器(较以往技术减轻了80%的重量)

--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专用混合动力车队配置的 TRW 电液转向技术

-- 高效的舒适性控制系统(在尽可能减少能源消耗的同时,通过暖通空调控制保证乘员舒

适)

TRW 简介

TRW Automotive(美国 TRW 汽车集团)是全球较大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集团总部设在美国密歇根州 Livonia 市,在全球28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3800多名员工,2006年销售额达131亿美元。TRW 生产制动、转向、悬架、乘员安全等高科技主、被动安全产品及系统并提供售后市场作业。产品包括集成化车辆控制系统、驾驶辅助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悬架系统、乘员安全系统(包括安全气囊,座椅安全带和方向盘)、安全电子装置、发动机部件,工程紧固系统和零部件售后配换及技术服务。TRW 在中国的第一个合资企业建立于1994年,目前在中国拥有15家生产和运营机构,员工3800多人。TRW 亚太总部和亚太技术中心设在上海。(注:除特别指出,本新闻发布所提及的所有 “TRW”、“公司”或“集团”均指 TRW 汽车集团及其子公司。获取更多有关 TRW 的信息,请访问集团网站 http://www.trwauto.com 或 http://www.trwauto.cn )。

关于前瞻性陈述的声明

本新闻发布稿所包含的所有前瞻性声明由1995年颁布之证券诉讼改革法界定,并非对既往事件的陈述,因而具有风险性和不确定性。未来实际结果可能与本新闻发布中的前瞻性声明发生实质性差异。本公司在截止于2006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 10-K 报表及截止于2007年3月30日的财政季度 10-Q 报表中陈述了这些风险、不确定性及其它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相左的重要因素。这些因素包括:本公司中国下属企业成功运营的能力;本公司的客户减产或整合其供应链的举措;客户或供应商设施的停产或其它劳资问题;供应商和客户在近期汽车行业内破产和其它压力下经营亏损、破产;供应商无法按原定计划交付产品和由此引起的供应中断;本公司财政结构中的可变利率借贷带来的利率风险;本土汽车厂商市场份额减少;严重通货膨胀对原材料市场的影响;不断升级的客户要求减价的压力;本公司对较大型客户的依赖性;外汇汇率的浮动;本公司的大量借贷;产品责任、担保及召回索赔的可能性;本公司借贷协议中对运营灵活性的限制性条款;本公司股东与公司利益冲突的可能性;其它本公司在 10-K 报表中的“风险因素”部分和上交美国证券市场管理局其它报表中所陈述的风险和可变因素。本公司无义务且无意向对这些前瞻性陈述进行更新。

消息来源:美国 TRW 汽车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