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在深圳隆重开幕

深圳2011年11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11月1日,首届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开幕。首届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由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承办。这一盛会自筹备开始就得到了IFIP各成员国,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等的大力支持与指导。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800余位信息技术主管、企业决策者、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 IT 专业人士汇聚深圳,共同就 IT 价值、创新、变革、领导力等话题,以及信息技术领域前沿的技术和应用等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堪称迄今为止全球较大规模的 CIO 盛会。

在11月1日上午的全体大会上,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杰、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主席 Leon Strous等分别做精彩致辞。

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在致辞中指出:“信息技术与 CIO 一起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使命和任务,那就是:在当前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信息服务模式的不断创新,同时又与世界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性并存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利用信息技术来实现企业的产品创新和经营模式的转型,来促使世界各国经济的协调和同步发展,共同创建世界文明。”吴基传理事长进一步指出,随着“云计算”对 IT 服务模式的影响,必将引发 CIO 的职能、地位的变化和调整,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已经使地球变成了一个“地球村”,各国在技术标准、技术规范以及法规制度上需要加强合作与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市场需求潜力巨大,资金供应相对充裕,科技和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劳动力素质提高,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为信息化信息和产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深圳市副市长唐杰说:“深圳是中国最有活力的城市之一,主要得益于信息技术的发展。深圳从一个加工装配的城市,转向为制造技术的城市。到目前为止,深圳是全球无线通讯较大的生产基地。”

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主席 Leon Strous说:“我完全相信,本届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是一个迎接一系列挑战的开端,我预祝各位参会者在3天达会议期间的所有的讨论中,不仅仅可以推动ICT行业的发展,同时也能够满足企业自身的需要。”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CEO 李跃就“新环境下企业信息化与创新发展”这一热点话题发表主题演讲。他不仅展望了中国国电信行业的发展和趋势,他结合中国移动自身的信息化历程做了简要解读。

Volvo 全球 CIO Magnus Carlander 先生就“跨国公司的 IT 战略和方法:文化、顾客和商业创新”和与会 CIO、IT 专业人士分享了他作为全球 CIO 的实践经验。

此外,华为北美研发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约翰•罗伊斯(John Roese),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良杰,Teradata 天睿公司大中华区 CEO 辛儿伦(Aaron Hsin)等 IT 业界高管就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企业变革与转型等热点话题进行主题演讲,大会内容精彩纷呈,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此次大会为期4天,包含一系列全体会议、圆桌讨论、专题论坛和企业参观。核心内容包括新技术带来的商业机遇与创新、企业可持续发展与绿色 IT、CIO 的角色与影响力、企业信息化战略与信息安全等。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为信息化程度各异的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开拓一条全新和宽阔的道路,来自亚洲、美洲和欧洲等世界各国的信息技术主管和首席信息官的观点交流和经验分享,将帮助与会嘉宾在实践中做出正确的决策,巩固其企业战略和明确未来的信息化方向,有助于提升中国及世界不同机构的整体信息化水平。

消息来源: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