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建设网络优化的四个现代化

2011-10-21 16:21 5325

北京2011年10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电信行业企业重组引发市场竞争格局的转变,网络质量成为通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各运营商对网络建设的不断投入,网络覆盖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如何对现有的网络进行优化,使之发挥较大的效率成为当前运营商的核心工作。

浪潮作为中国移动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承建了集团首个网优项目试点工作,并于2007年6月在湖南常德召开了全国网优平台试点总结会,介绍先进经验,开始参与中移动一期网优规范的编写。同年启动针对各运营商的网络优化服务。

经过多年发展,浪潮累计发布9大网优产品。目前浪潮已成功承接了多个省份运营商的无线网优系统建设与网络优化服务,形成“平台+本地服务”的网优支撑模式。浪潮优秀的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尤其在山东某运营商实施的智能网络优化产品得到集团领导的高度赞扬,并纳入网优平台新版本建设规范中。

浪潮网优产品以“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集中化”为设计理念,以切实提升网络工作效率为目标,实现日常网优工作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网络优化平台针对网优人员日常工作提供全面的优化支撑平台,实现对全省网优工作的统一管理,大大提高网优工作日常效率。主要功能包括:工作台、问题小区、载波调整、投诉管理、专题分析、数据集管理、数据质量管理、2G 自动优化、栅格化分析。

边界漫游管理:基于用户话单与边界位置关系,结合网优和计费两大平台数据,准确、快速判断边界小区,协助分析人员快速发起边漫评估、审核流程,将边漫投诉消除在萌芽状态。

专业网优工具:基于多年优化经验,切合各运营商用户需求,浪潮网优产品体系在全面提供无线网优平台基础上,提供信令网优、覆盖管理、网络规划等多项特色功能和优化工具。主要功能包括:覆盖管理系统、爱立信优化工具、客户感知优化评估、A+Abis 分析系统、GPRS 数据网络分析系统、频率优化工具、网络规划工具。

浪潮2010年在与某移动运营商合作,建设自动优化系统。该系统以性能、告警、MRR、路测等多维数据作为输入数据,结合专家经验分析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预警;智能优化分析向导对预警问题进行自动、流程化、有效的分析和处理,通过 IT 手段对结果进行智能评估,自动判定优化结果是否有效,对整个优化过程形成闭环管理。

系统经过应用推广,该客户实现了50%的日常优化自动执行,推广了专家经验,规范了优化方法和手段,大幅提升了优化工作的效率。最终,网络故障发现及时率从35%提高到95%,网络优化效率提升60%,网络安全和质量不断提升。日常优化覆盖率达到90%以上;工作自动执行可完成率70%以上,节约人力,提高效率。

正是浪潮丰富的承建经验、成熟的产品体系、优质的本地服务、完备的人才梯队使得此次合作得以成功。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