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外贸信托和恒生电子在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1-09-30 10:08 7741

杭州2011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9月23日,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外贸信托)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生电子)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双方携手创新、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近几年,外贸信托快速发展,一直十分重视信息化建设,已经初步建立了符合自身特色的信息系统,有力地推动了公司业务的发展,提升了公司管理能力。信息技术在公司业务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

自2009年四季度起,恒生电子调整战略,加大投入,利用其在上述领域积累的经验、成熟产品和人力资源,战略性地进入信托业,目前已依托业内两家信托公司推出综合一体化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信托综合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恒生产品线覆盖范围较大,例如其涵盖了资产来源端 CRM 系统群、内部管理所需的 TA 系统群、资产运用端比较复杂且要求较高的证券类业务资管系统群等。恒生根据“一个平台,三个核心系统”战略安排的组织机构,比较好地满足了信托公司业务和管理的实际需要。

外贸信托总经理杨自理表示,作为信托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外贸信托高度关注金融信息企业的发展,并非常高兴地看到,恒生电子在为信托行业提供全面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改变了多年来信托行业 IT 服务厂商专业性不足、覆盖面有限、实力薄弱的格局。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已大大促进了信托行业信息化的整体发展,同时期待未来恒生电子能成为推动信托行业信息化发展的中坚力量。恒生电子总经理方汉林也表示,外贸信托选择恒生电子是对恒生过往在金融行业持续努力的莫大肯定。恒生公司作为国内较大的金融和机构理财领域 IT 业务领先者,一直在思考如何应对信托行业转型,为信托机构提供能满足未来发展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公司针对信托公司的业务需求,重构了信托 IT 系统平台,提出信托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即“一个平台,三大核心系统”,以期全面满足信托公司的 IT 规划和应用需求,为信托公司提供能够满足未来发展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西子湖畔的结盟见证了外贸信托和恒生电子的友谊,双方均认为此次战略合作具有积极而重大的意义,期望以客户关系管理及营销服务一体化项目为合作开端,建立长期互信的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合助力信托业信息化建设和财富管理的未来发展。

关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

外贸信托公司是中国银监会直接监管的为数不多的几家信托公司之一,综合实力始终保持在行业前列。经过20多年的洗礼,特别是近两年外贸信托抓住市场发展机遇,持续快速发展,形成了金融合作、房地产投融资、股权投资、证券投资等主业板块,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总规模为1605亿元人民币,根据监管部门最近发布的权威数据,外贸信托证券类信托业务排名位居全行业第二名。同时,外贸信托连续多年获得了银监会信托行业较高监管评级,在上证报等知名媒体组织的信托公司评选活动中,多次荣获 “卓越公司奖”和“较佳信托公司奖”,并于2011年荣获“中国最具成长性信托公司”的殊荣。更多信息请查询公司网站:www.fotic.com.cn

关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恒生电子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现已成长为拥有3000余名员工,市值过百亿的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恒生电子是中国首家入选全球金融软件百强的企业,中国首家FPL(FIX全球协会)会员单位,也是中国自主品牌软件企业十强。作为中国金融行业领先的软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恒生电子一直致力于金融IT创新,长期为证券、基金、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提供专业、可信赖的IT工具,并占有可观的市场份额,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更多信息请查询公司网站:www.hundsun.com

消息来源: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57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