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EEE 1888全会召开 系列子标准启动 系统研发和试验应用取得突破

2011-09-28 11:51 5317

北京2011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9月27日,IEEE 标准协会在北京举办 IEEE1888全会。IEEE 标准协会主席 Steve Mills、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副主任陈如明、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副秘书长梁秀英,以及来自 IEEE888工作组成员单位的60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

IEEE 是全球电子信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标准化组织之一,绿色节能环保技术标准化是 IEEE的重要标准化方向。IEEE1888是首个由中国发起的绿色 IT 标准,是中国创新技术通过国际合作成为全球标准的代表,已成为 IEEE 在绿色节能和物联网领域具有标志性的全球标准。

全会期间,IEEE 标准协会举行了 IEEE 1888标准化杰出贡献奖颁奖仪式。据 Steve Mills 主席介绍,IEEE 标准化杰出贡献奖是 IEEE 为了表彰在推进 IEEE 重要标准制定方面有杰出贡献的专家而设立的奖项。此次大会上,Steve Mills 主席向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赵慧玲、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技术部高级业务督导冯明、下一代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张宏科、教育部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马严、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牛志升、东京大学教授江崎浩、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通信技术策略和标准经理邹宁、天地互连公司总裁刘东等八位 IEEE1888工作组专家颁发了 IEEE 标准化杰出贡献奖。

在本次会议上,我国企业担当主席的三个 IEEE 1888系列子标准宣告正式启动,分别是:(1)中国电信担当主席单位的 IEEE 1888.1泛在绿色社区运营子标准;(2)北京交大担当主席单位的 IEEE 1888.2泛在绿色社区网络框架子标准;(3)天地互连担当主席单位的 IEEE 1888.3泛在绿色社区安全子标准。

据 IEEE 1888工作组主席刘东介绍,目前围绕 IEEE1888标准已经形成完整的绿色节能解决方案,包括终端设备、汇聚设备、多协议网关设备、数据库、智能节能分析与处理平台、可视化界面。截至目前,国内外20多家单位的产品开始支持 IEEE 1888,包括中国电信、清华、联想、神州数码、北交大、北邮、大唐、普天、Intel、思科、东芝、NEC、东京大学、青岛高信、广州杰赛、天地互连等。IEEE1888产品化和试点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 IEEE1888已经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清华大学、湖南精细化农业等领域开展示范应用,达到了综合节能20%的效果。

消息来源:天地互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