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I 2011大学生夏令营于西交大圆满收官

2011-09-27 15:02 5155

北京2011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 ADI 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共同举行的第一届“ADI 2011夏令营”圆满完成,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共30名爱好模拟的大学生,共聚西交大,与 ADI 公司的模拟技术专家、西交大电气工程学院的资深教授一起,在实验室和课堂上,以讲课、动手设计和专家点评的方式,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五天夏令营时光。


活动现场

举办夏令营,旨在通过提供企业工程师与师生面对面直接沟通的机会,将企业丰富的工程设计经验带进高校,带进课堂,从而达到与学生分享工程设计经验的目的,进一步体现了 ADI 公司对莘莘学子的培养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的价值。此次以“放大器应用”为主题的夏令营设有课程讲解、设计项目布置、设计指导以及设计讲解,由 ADI 公司现场应用工程师及北京设计中心总工程师亲自指导。

ADI 中国大学计划经理高威表示,“模拟设计的教学特别需要结合实践经验来进行,ADI 愿意配合高校的教育课程,把 ADI 的工程经验传授给同学们。ADI 在模拟技术和 IC 设计方面的四十多年积累,使其产品种类已达万余种,很多经典的技术和芯片现在仍被广大电路设计工程师所使用。此外,ADI 也拥有大量的、内容丰富的经典教材供爱好者学习。为了鼓励更多的在校师生学习、使用 ADI 技术,我们已对官网的样片申请流程进行了改进和完善,争取让使用者可以更加便利和快捷地得到 ADI 样片。”

此次活动特意安排完全不相识、不在同一所大学的两个同学组成队伍,目的是培养同学们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包括和陌生的队友建立信任,分工合作。他认为,这些都是工程师们成功的重要因素,ADI 要在夏令营活动中培养同学们多方面的能力。

“这三天下来同学们的变化特别大。从刚进学校大家都比较沉默,到现在在讲台上讲 PPT 整个是变了个人。ADI 夏令营活动较大的优点是企业帮助高校实现了理论联系实践做教学。目前学校在设备或师资条件都没有问题,重要的是要更多的学生们认识到硬件设计的重要性,要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高校主动地去联系企业做活动有难度,欢迎有更多像 ADI 这样的企业走到学校中来,”西安交大电气工程学院杨建国教授表示。

参与夏令营的一名同学表示,放大器知识在大学二年级学硬件的时候就学过了。ADI 提供的放大器教材他在暑假中已经读了快一个月,还有不少问题没有搞透。现在只听了一上午的课程,他就几乎将之前所有的疑问都搞清楚了。老师的讲课效果非常好,本次的西安之行非常值得。

ADI 将继续与高校保持紧密联系,了解电子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现状,并为师生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知识,第二届 ADI 冬令营将会在2012年春节后举行,欢迎广大同学加入进来。

关于 ADI 公司

Analog Devices, Inc.(简称 ADI)将创新、业绩和卓越作为企业的文化支柱,并基此成长为该技术领域较持久高速增长的企业之一。ADI 公司是业界广泛认可的数据转换和信号处理技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户,涵盖了全部类型的电子设备制造商。作为领先业界40多年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IC)制造商,ADI 的产品广泛用于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公司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设计和制造基地遍布全球。ADI 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 )欲获知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analog.com/zh/

欲订阅 ADI 公司的每月技术杂志 Analog Dialogue(模拟对话),请访问:http://www.analog.com/zh/pr0908/analogdialogue

消息来源:AD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