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南德意志集团为戴姆勒东北亚颁发VDA6.2汽车服务质量标准证书

2011-09-20 15:33 6919
 
 

-- 百年德国认证 力促汽车服务质量发展

  • 戴姆勒东北亚成为亚洲地区首个荣获TUV 南德意志集团VDA6.2汽车服务业质量标准认证的汽车集团;
  • TUV南德意志集团致力推行VDA6.2,以增强汽车服务企业运营能力和运作效益。

北京2011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继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东北亚)通过 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审核之后,VDA6.2: 2004认证证书颁发仪式在北京戴姆勒大厦举行。TUV SUD 管理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TUV SUD Management Service GmbH) CEO:Peter Schaff 博士在仪式中向戴姆勒东北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Ulrich Walker)先生颁发了证书。TUV SUD 大中华集团总裁兼 CEO 范华德(Dirk von Wahl)先生也参加了此次仪式。这是 TUV SUD 在亚洲地区首个颁发给汽车集团的 VDA6.2证书,同时,戴姆勒东北亚旗下的6个子公司也各自获得了相应的业务证书,全面覆盖了戴姆勒东北亚在中国大陆、台湾、韩国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商用车、汽车金融和零部件业务。

目前,国内大部分本土和合资汽车厂商都已对其生产工厂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但由 TUV SUD 对整个集团所有汽车相关的服务进行 VDA6.2质量认证在国内乃至亚洲都尚属首次,此次戴姆勒东北亚通过 VDA6.2审核并获得证书为国内汽车厂商设立了全新的服务标杆。


TUV SUD 管理服务股份有限公司(TUV SUD Management Service GmbH) CEO:Peter Schaff 博士(右)向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Ulrich Walker)先生(左)颁发证书

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先生表示:“作为亚洲首个通过第三方机构TUV SUD 独立审核的汽车集团,我们感到非常兴奋。这进一步印证了我们精益求精的服务水平以及打造较佳客户满意度的决心。戴姆勒东北亚将一如既往地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并不断引领汽车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发展。”

TUV SUD 大中华区总裁兼 CEO 范华德(Dirk von Wahl)先生则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给人们带来许多惊喜,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这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消费市场非常重要。TUV SUD 很高兴能为戴姆勒这样的知名企业提供服务。希望未来两家公司能够开拓更多领域的合作。TUV SUD 将一如既往地通过全球广泛的覆盖网络以及专业的技术力量,为客户更高效快速地提供一站式服务。”

VDA 全称为“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6系列标准是 ISO 9001质量管理标准基础之上的一个补充标准,其中 VDA6.2是针对汽车服务行业认证的质量标准,该标准对汽车的销售、市场、售后服务、物流等服务活动的管理建立了规范的要求,推行 VDA6.2既能增强汽车服务企业运营能力和运作效益,也能完善其质量管理系统,是汽车企业提升管理绩效的有效工具。

2011年4月,TUV SUD 开始对戴姆勒东北亚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认证评审工作。TUV SUD 的专业审核员采用了询问、查阅文件记录、过程追踪、过程审核等方法,对戴姆勒东北亚的销售、市场、售后服务、物流、金融等服务活动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并根据审核发现确定戴姆勒东北亚集团是符合 VDA6.2标准要求的。

戴姆勒东北亚此次获得 VDA6.2认证证书,目的是通过严格规范的流程来提高运营效率,改善流程透明度,监督并增进客户满意度,从而实现戴姆勒在东北亚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戴姆勒日益增长的客户群不仅能够继续体验戴姆勒卓越的产品性能,还能享受到与之相对应的更加完美的服务。

关于 TUV 南德意志集团

TUV SUD 作为亚洲地区对汽车服务行业有着最多审核经验的专业认证机构之一,被戴姆勒选择为VDA6.2的第三方认证机构。通过本次认证过程,双方见证了 VDA 6.2标准在不同汽车服务领域的运用途径及效果,也为该标准在整个汽车服务业内的进一步推广指明了方向。

TUV SUD 于140多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6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6,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有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www.tuv-sud.cn

关于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

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位于北京,负责梅赛德斯-奔驰轿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以及戴姆勒东北亚零部件贸易服务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韩国的业务。戴姆勒在东北亚地区进口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和smart品牌的汽车,并在中国大陆制造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和轻型商用车。在北京,戴姆勒东北亚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和C级轿车;在福州,戴姆勒东北亚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和中华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合资企业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威霆/唯雅诺和凌特轻型商用车。戴姆勒东北亚也正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成立合资公司,计划为中国市场提供中重型载重车产品和技术,该合资项目已经于2010年7月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准。2011年2月底,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与比亚迪汽车双方以50%:50%的股份比例成立的技术研发合资公司)正式获得营业执照,这距离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只有短短几个月。该合资公司将为中国市场开发一款电动车。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王海艳 小姐
企业发展沟通
TUV 南德意志集团中国
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Tel: +86 21 6141 0726
Fax: +86 21 6140 8600
Mp.: +86 0 136 3633 1456
E-mail: haiyan.wang@tuv-sud.cn
Website: www.tuv-sud.cn 
米安德先生
集团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
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8号
戴姆勒大厦
Tel: +86 10 84172776
Fax: +86 10 84173915
E-mail: arnd.minne@daimler.com
Website: www.daimler.com 
消息来源:TUV 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