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软平台为金融服务业任务关键型运营提供支持

2011-09-19 15:55 6125

金融服务机构通过微软平台改善其任务关键型工作负荷的可靠性、绩效和灵活性

多伦多2011年9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微软公司今天在2011年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国际银行营运研讨会 (SIBOS 2011) 上宣布,越来越多的金融服务客户正在受益于使用高性能 Windows Server 操作系统和 Microsoft SQL Server 数据库而带来的灵活性、运营效率和成本节约。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000822/MSFTLOGO

这些客户不仅减少了运营其核心程序的费用,还将这些核心程序融入一个动态 IT 架构,使自己能更好地了解客户并为客户服务,更快为市场带来新产品,不断改善运营,并且在其全球价值链中与不断发展的合作伙伴群体合作,从而获得了大量利益。

微软全球金融服务总经理 Karen Cone 表示:“微软正承诺长期支持我们金融服务客户的任务关键型业务应用。我们的客户证实了这项承诺,为任务关键型工作负荷提供了坚实基础,并拥有在当今金融服务行业实现可持续性竞争优势所需的可靠性、高绩效和灵活性。”

遗留系统现代化 (Legacy System Modernization)

Skandinavisk 数据中心 (SDC) 为丹麦、瑞典、挪威和法罗群岛150多家金融机构的银行业务部门提供服务。通过将其核心银行系统主机平台转换为 Windows Server 和 SQL Server,该中心预计每年能节约2000万美元。该中心业务方面的当务之急是客户增多和成本减少,因此需要一种解决方案来帮助将开支减至较低,同时保持和获取新的成员银行。通过从主机迁移至 Windows 平台,SDC 估计将使其核心银行系统的运营成本减少30%,令其系统具备竞争优势。核心银行系统网上交易的转移于今秋结束,运营成本因此每年能减少超过20%。作为下一个步骤也是最后一个步骤,系统数据库将从 DB2转换为 SQL Server。

另外,微软与合作伙伴 Temenos Group AG 正在通过针对 SQL Server 优化过的 TEMENOS T24 (T24) 核心银行系统为全球银行提供支持。微软和 Temenos 最近完成了一个高性能基准测试,测量了 T24在 SQL Server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Datacenter 上的高端可扩展性。银行环境模型被制造以反映出一级零售银行工作负荷,包含2000个分行的2500万个账户和1500万名客户。达到峰值性能时,该系统在网络测试中每秒处理了3400多个交易,在业务流程关闭时每秒计算了5200多份应计利息和资本额的平均值。测试证明了在扩展至最终硬件配置时达到了近线性可扩展性(95%)。台湾永丰银行 (Sinopac) 以及荷兰合作银行澳大利亚分行与新西兰分行 (Rabobank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等银行最先受益于微软和 Temenos 资格中心发展的专长和功能。另外,微软和 Temenos 最近还宣布墨西哥金融机构也在微软云平台 Windows Azure 上使用了 T24。如今在微软平台上选择 T24 用于现场部署的银行能因此对云发展充满信心。

过去只有主机能运营和维持需要数据架构多方面性能的任务关键型交易解决方案,这些性能有高可用性、备份、交易和数据完整性、一致性、可预测性以及通过有效恢复实现的主动防御平衡。其中一款解决方案 SunGard Front Arena 是一种全球资本市场解决方案,为多个资产类别和业务种类提供电子交易和定位控制。Front Arena 将销售和分销、交易和风险管理,以及结算和会计相整合,帮助全球资本市场和企业改善绩效、透明度和自动化。Front Arena 旨在处理非常庞大的数据流量,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等高流量环境中,Front Arena 客户通常每天输入13万项交易。结果,2011年3月和4月在华盛顿州雷蒙德 Microsoft Platform Adoption Center(微软平台采用中心),SunGard 和微软工程师们合作证实了 Front Arena 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的性能和可扩展性。该团队设计了一项基准测试来效仿真实世界的企业级金融工作负荷,在当今数据中心通常可见的行业标准硬件上运行了软件。在 SQL Server 2008 R2上运行的 Front Arena 超越了团队设定的目标,证实了 SQL Server 2008 R2 能提供企业需要从他们交易平台得到的绩效、可扩展性和价值。

减轻风险 (Mitigating Risk)

费哲金融服务公司 (Fiserv Inc.) 的金融犯罪风险管理 (Financial Crime Risk Management) 解决方案在微软平台基础上建立,提供全面的欺诈风险减轻和反洗钱功能组合。该解决方案组合的一个关键部分 AML Manager 未来将采用代号为“Denali”的最新发布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改革调解过程 (Transforming the Reconciliation Process)

专业的交易和投资机构盛宝银行 (Saxo Bank) 已经确定,其交易量已经在 Windows Server 和 SQL Server 上部署的SunGard Ambit Reconciliation 解决方案的帮助下得到增长。该解决方案提供实时匹配和调解平台,盛宝银行通过该平台在银行所有交易平台上整合了调解与例外管理运营。盛宝银行称,现在每天能够处理比四年前更多的交易量,并且管理交易增长量的人员更少。

改善支付效率和可靠性 (Improving Payments Efficiency and Reliability)

根据六个月可用性统计工具——正常工作计量仪 (Uptime Meter) 产生的一份近期报告显示,Stratus 证明了其运行Windows Server 和 S1 Corp. 支付解决方案的容错服务器正实现“六个9”(99.9999%)可用性。测量中包含硬件和软件相关的事件。来自 S1、Stratus和微软的任务关键型技术的结合为费用更高的主机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优秀的替代方法。

微软任务关键型战略的成功不仅取决于微软提供的技术和指导,还依赖其大型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银行、资本市场和保险业中独立软件厂商的新一代解决方案,结合微软的开发工具和技术,现在正提供在现场直至云方面实现新一代任务关键型平台益处所需的动态环境。

微软 (Nasdaq: MSFT) 创立于1975年,是帮助个人和企业发挥较大潜能的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

消息来源:微软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