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入选《财富》全球百家增长较快公司

2011-09-14 19:14 4552

北京2011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9月13日下午,《财富》杂志公布了2011年全球“100家增长较快的公司”,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先企业,网易携其他8家中国公司入选,成为全球科技行业增长引人瞩目的中国力量。

此次共有28家科技行业公司上榜《财富》“100家增长较快的公司”,网易公司排名第58位,力压 Neutral Tandem 和 RIM(黑莓)等全球知名科技公司。

另据未来资产最新的研究报告称,网易强大的游戏研发能力令人印象深刻,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的强劲增长也正主要来自自主开发的游戏。网易不仅是投资中国网游版块的“首选股”之一,该公司未来必将发展成“中国的暴雪”。

网易公司由丁磊先生于1997年6月在广州创立。根据美国专门研究在美上市中国股票的金融信息网站 cnanalyst.com 评选,网易名列在美上市的最受广泛关注中国概念股10强。目前,网易保持在中国电子邮箱、网络游戏以及门户网站等互联网应用的领先地位。网易拥有超过4.1亿电子邮箱用户,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自2003年起至今一直高居第一。网易旗下的原创网游《梦幻西游》在2010年7月创造了260万同时在线的中国网游较高记录。2009年4月,网易获得暴雪旗下在线角色扮演游戏《魔兽世界》在中国大陆未来三年的独家运营权。

截至9月13日收盘,网易的总市值约60.9亿美元。网易2010年总收入为57亿元人民币(8.58亿美元),在2011年前两个季度总收入达到33亿元人民币。截止至2011年6月30日,网易公司现金和定期存款共为111亿元人民币(17亿美元)

有分析认为,网易公司作为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的领先企业,拥有超过4亿忠实用户,并具备游戏、邮箱、移动互联网等领域核心的技术研发能力,该公司未来的增长前景依然值得期待。

《财富》杂志表示,该榜单的排名依据是公司过去3年的收入、利润增长,以及投资收益。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