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EM4Mobile Solutions 新调查显示:移动应用程序 vs. 移动浏览器

CEM4Mobile Solutions Ltd
2011-09-14 17:11 7704

芬兰埃斯波2011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哪个更好?-- 我们应该开发平台专用移动应用程序还是移动优化浏览网站?内容发布商和分销商在开发新服务时应侧重于移动应用程序、移动浏览器还是两者都应侧重?

移动应用程序再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最近十年来,成千上万的生产力、游戏、实用和娱乐应用程序充斥了整个移动行业。那么,是什么改变了移动市场,让每个人突然间都开始谈论应用程序、应用程序商店、移动平台和生态系统;所有类型的无线设备移动服务的使用何时才能被快速普及开来?

八月份完成了一份样本调查,调查数据来自同时支持基于应用程序和浏览器访问的 Nordic 移动服务的5600多万个移动印象数。研究分析了 CEM4Mobile Analytics 在2011年第26周至第30周之间收集的实际移动流量。分析结果如下:

访问类型 印象数 访问数 单独用户数
应用程序 34.61% 18.34% 9.85%
浏览器 65.39% 81.66% 90.15%

数据来源:CEM4Mobile Solutions Ltd

这些数据表明平均应用程序用户只有单独用户的9.85%,他们记录的移动服务印象数占34.61%。那么,为什么还要说得天花乱坠呢?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

1.在一项移动服务中,应用程序用户记录的印象数是移动浏览器用户的2.4倍以上。
2.浏览器用户每个月恢复移动服务的平均次数为5,而应用程序用户为超过11次。
3.此外,浏览器和应用程序之间以及不同应用平台花在服务上的平均时间也悬殊较大:

移动服务耗时:

平台 应用程序 浏览器
Android 5分28秒 3分23秒
苹果 iOS 4分52秒 3分3秒
Symbian 3分40秒 3分27秒

数据来源:CEM4Mobile Solutions Ltd

终端用户活动量和忠诚度快速上升时可以使用本机应用程序,但前提是各组织需要为众多移动平台量身定制每个应用程序。这让内容出版商和分销商的投资和维护成本变得非常高,而且操作起来非常繁琐。但由于用户忠诚度的提升和经验的积累,目前这些还都能承受。广受欢迎的 HTML5 在2012年能否改变行业面貌还有待观察,但不可否认的是,未来这个话题还会继续。

在基于不同平台的使用分布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

印象数分布情况:

平台 应用程序 浏览器
Android 8.44% 18.98%
苹果 iOS 89.09% 16.50%
Symbian (incl. QT) 2.47% 51.60%
其它 0% 12.94%

数据来源:CEM4Mobile Solutions Ltd

应用程序方面的数字显然与各平台定制化应用程序版本的可用性以及内容发布商和分销商的投资策略密不可分。十分有趣的是,这些决策似乎与目前的市场份额无关,但预计对经验、互动和参与度的影响会增加。

参与了这次研究的 CEM4Mobile Solution 董事总经理 Janne Aalto 表示:“总而言之,不要忽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大多数无线设备用户仍在使用移动浏览器访问移动互联网。本机应用程序和应用程序商店为利基市场玩家提供了优秀平台,但若想吸引多元化的移动市场和所有潜在用户,就必须两者都要支持。首先,要向所有用户提供浏览器服务;其次,通过应用程序和其它较佳实践将临时顾客变成自己活跃的、忠诚的和可发挥宣传作用的客户。”

Aalto 继续说:“无线设备桌面空间和用户使用时间的竞争愈演愈烈,因此,只要不断发布新的应用程序,就能为内容发布商和分销商临时搭建一条获得忠诚客户的途径。”

欲深入探讨这个课题及相关调查图表,请参阅:http://www.cem4mobile.com/blog/

CEM4Mobile 产品家族

CEM4Mobile (http://www.cem4mobile.com) 是一家主要侧重于客户体验管理的创新型移动分析产品。产品专门针对整个行业垂直链上各移动内容和增值服务供应商设计。CEM4Mobile Analytics 使服务供应商能够评估和分析终端用户与移动服务之间的互动情况、优化业务并确保建立成功的客户关系。CEM4Mobile Ranking 是一个针对标杆管理目标而开发的移动受众评估评测与标准化工具。CEM4Mobile Metrics 维护着庞大的数据库,提供了解移动内容市场趋势和动态的预测和市场观察。

产品信息:http://www.cem4mobile.com/blog/

对移动分析工具和客户体验管理的认识:http://www.cem4mobile.com/blog/

产品对比:http://www.cem4mobile.com/blog/posts/read-the-screen-size-challenge-study-in-scribd/

CEM4Mobile Solutions Ltd (ex. QAim) 是芬兰面向移动内容和增值服务的世界级移动分析工具和客户体验管理专家。该公司为开发、制作或分销移动服务的大小企业提供移动网络和行业垂直独立的 CEM4Mobile 解决方案和服务。CEM4Mobile 产品使各企业能够评估和分析终端用户与移动服务之间的互动数据、优化业务并确保建立成功的客户关系。

表1:移动优化浏览网站印象数的平均分布情况

表2:移动应用程序印象数的平均分布情况

欲查看表1和表2,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www.prnewswire.co.uk/newsindex.shtml?/cgi/news/release?id=332469

消息来源:CEM4Mobile Solutions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