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太阳能发电领导商将聚首米兰

德国政府投资促进署
2007-09-01 01:40 2983

意大利米兰9月3日电 /新华美通/ -- 2007年9月3日至7日,太阳能发电行业全球领导者将齐聚意大利米兰召开的第22届欧洲太阳能发电大会 (European Photovoltaic Solar Energy Conference)。最近几年,德国已经成为太阳能发电行业投资较受欢迎的目的地,德国投资促进机构德国政府投资促进署 (Invest in Germany) 将在米兰举行的该大会上概述在德国进行太阳能发电业投资的种种优势。

德国目前走在全球太阳能发电行业的前沿,产能和销售额都能说明这一点。德国拥有世界55%的太阳能发电产能,2006年德国太阳能发电业共创下38亿欧元的销售额。

德国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太阳能发电投资热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是其有利的法律框架。2000年的《可再生能源法案》(Renewable Energies Act) 设立了“强制光伏上网电价”(feed in tariff) 政策,规定电力公司必须从可再生能源发电厂购买能源。电力公司要以一个固定的价格(37.96至54.21欧分/千瓦时)从太阳能发电厂购买电能20年。这一价格激励机制已经帮助太阳能发电产品孕育了一个消费市场。

德国还拥有优秀的劳动力人才,他们为帮助太阳能发电投资取得成功做好了充分准备。其与其它太阳能发电公司、供应商、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密切联系还吸引了众多外国太阳能发电的投资者。例如,加拿大太阳能电池制造商 ARISE 位于东德城镇 Bischofswerda 的新太阳能电池制造厂这个月破土动工。在东德进行重要投资的除 ARISE 之外还有很多其它公司,如 First Solar 和 Nanosolar 等。

此外,许多德国大学也正通过提供专注于太阳能发电行业的管理和工程项目增强了研究实力和未来人才。

推出投资激励计划也是公司投资德国的深一层原因。这些这些贷款和拨款(有时能降低投资成本达一半之多)大大吸引了投资者在德国尤其是东德成立项目。这一激励措施和上述原因已经帮助东德成为太阳能发电企业的“太阳谷” (solar valley)。

德国政府投资促进署是德国官方投资促进机构。其宗旨是为国际公司提供与在德国投资机会有关的帮助和建议。德国政府投资促进署在该展览会上的展区为20号厅 F6 展台。

消息来源:德国政府投资促进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