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博览会成功闭幕

2011-09-08 09:48 3054

南京2011年9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9月8日,为期4天的第七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博览会成功落下帷幕。本届软博会以“模式创新和软件国际化”为主题,突出产业规划和政策环境,突出模式创新和应用导向,突出国际化和品牌化,突出人才交流和开放互动,在企业交流合作、产业提速发展、名城品牌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各方嘉宾云集金陵,展会影响日益扩大。

本届软博会得到了工信部、科技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贸促会等国家部委,江苏省、南京市以及业界人士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副省长史和平,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市长季建业,10多位知名院士,23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官员和政府机构代表,46个国内城市代表团,32个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和知名 IT 企业,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软件业领军人物和重要客商3000多人出席了会议。

本届软博会受到境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美通社、文汇报等110多家新闻媒体的200多名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慧聪网、比特网特设专版报道软博会,中央电视台9月5日晚《新闻联播》报道了大会盛况,在百度搜索就有253万条关于本次展会的报道,有力扩大了南京软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展览展示层面更广,展会规模国内之最。

本次展会实现了五个“历史之最”:

一是展会规模较大。达到6万平方米,是国内规模较大的软件业博览会,也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

二是参展企业齐全。22个国家和地区的712 家企业参展,包括微软、IBM、凯捷、富士通、爱立信、华为、苏宁等1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兴、东软、金蝶、金山、浪潮、曙光、中创等22家国内百强企业和信息服务知名企业。

三是国际化程度较高。参展国家达到22个,境外参展参会企业200多家,境外参会重要嘉宾500多人,创历届新高。同时,中以(南京)智慧园、台湾IT产业园、凯捷软件测试平台落户中国(南京)软件谷。由法国凯捷、美国 APA、SOM、GP 等世界顶级规划和咨询公司提供产业策划的“一谷两园”和麒麟科技园也集中在展会亮相。

四是创新成果最丰。十大软件联盟展区、三网融合展区、两化融合展区、物联网示范展区,突出展示了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等产业最新发展趋势和应用成果。今年新增的台湾资讯展区设立了“智能城市生活馆”,31家企业全面展示了台湾地区软件业发展的最新创意、技术和产品,并开展了3D 情境体验、征文比赛等互动活动,为展会增添了新的风采,成为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

五是观众人数最多。已有5.3万多名专业观众和企业用户参会洽谈交流。有上万名高校软件相关专业学生和中学生参观体验,这将有力促进南京软件人才储备。截至目前,累计观众人数已超过8.6万。

三、专场活动精彩纷呈,引领产业发展趋势。

紧扣主题,组织了10多场系列专场活动。其中,“2011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暨企业创新高峰会”重点研讨了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并发布了2011中国十大创新软件企业和十大创新软件产品,南京市分别有2家企业、2个产品入围,占全国的五分之一;在2011中国(南京)印度爱尔兰以色列国际软件产业合作高峰会”上,四个国家就软件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由南京市、中国计算机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会”,通过演讲、淘宝网技术分享体验、研发特训营等多种形式,吸引了3000多位观众参与;在南京市与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11中国物联网应用与标准大会”上,举办了院士专家圆桌会议以及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环保、智能家居等专题论坛,探讨了物联网在各行业的应用;在“中国(南京)软件谷推介会”上,紫金(雨花)科技创业特别社区、公共支撑服务平台、软件产业培训联盟等一批平台正式挂牌;在2011中国(南京)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推进大会”上,南京北斗产业基地和南京北斗产品检测认证中心正式揭牌;此外,还举办了中以合作周南京 - 印度软件合作交流会电子商务论坛智能手机产业论坛等活动,使整个展会丰富多彩、富有实效。

四、交流交易气氛活跃,项目洽谈成果斐然。

除了展示和研讨,本届软博会更加注重人才交流、成果交易、合作对接。现场设立的软件企业人才招聘专区,有上百家知名软件企业,提供上千技术、管理、营销职位,为参会的万名高校学生和中高级人才搭建就业新平台。本届软博会首次设置了企业特卖区,联迪恒星、永中软件、苏宁、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数十家 IT 企业提供了生产管理软件、教育软件、平板电脑等特卖产品,方便了用户和观众了解、体验和购买,活跃了展会的交易气氛。江苏省、南京市及相关企业充分利用软博会契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洽谈,取得显著成绩,截至目前,包括刚刚签约的项目,已达成签约项目146项,总投资202亿元。这批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进一步增强江苏和南京软件产业的发展后劲,加速江苏软件强省和南京软件名城建设。

五、第八届软博会展望。

当今世界,融合化、智能化已成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趋势,软件与硬件、软件与网络、产品与业务、软件产业与其他产业之间相互融合不断深化,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终端的广泛应用使得面向服务的智能化产品和技术变得更加重要,这些都对技术体系、业务模型、商业模式的创新发展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明年9月6日至9日,将以“融合、智能、创新”为主题,举办第八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博览会。预计展会规模6-8万平方米,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同时将更加注重新品发布、产品交易、人才招聘功能,使之真正成为名企、名品、名人集中亮相的软件业春晚,成为年轻人求职、创业和启迪智慧的平台,成为市民体验科技生活、感知信息社会的大餐,成为国内外软件城市合作交流、共商发展大计的盛会。

消息来源:南京软博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