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uellan 的 QNx220 噪音消除器亮相东京

Quellan, Inc.
2007-08-31 16:28 2451

利用射频消噪技术显著提高移动设备信号接收能力

东京8月31日电 /新华美通/ -- EDN Noise Symposium -- Quellan Incorporated 今天宣布推出该公司面向高级移动通讯产品的最新射频噪音消除器 (RF Noise Canceller) QNx220。这种超小的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集成电路 (CMOS IC) 基于该公司专利的 CSP 噪音消除技术 (Noise Cancelling Technology),可消除多余的射频干扰,提高接收器的灵敏度。在弱信号地区,使用了 QNx220 的手机可以恢复几格消失了的信号,GPS 接收器仅在几秒内就可实现位置锁定,而不是需要几分钟。

(图片: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70830/AQTH127 )

Quellan QNx220 专门为一些接收性能被电磁噪音削弱了的移动及固定平台而设计,它可以通过转化以及以电子方式削减来自接收器输入信号的仿真本地噪音信号而主动消除干扰。这种消除信号的增益和相位可以根据较佳性能不断调整。这对密集的天线辐射、内部处理器噪音以及照相机和显示器噪音尤其有效。

QNx220 利用一个可直接连接 SPI 基带处理器的数制界面以及一个可实现更高噪音源灵敏度的双级 LNA 对 QNx100 形成了补充。为了便于整合,QNx220 体积非常小,其一边不足1 mm。该设备包括面向射频模块的芯片尺寸封装 (Chip Scale Package) 和面向直接携带使用的 QFN 封装。

Quellan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Tony Stelliga 表示:“以前,噪音消除一直被局限于音频范畴内。通过将噪音在电磁范畴内的射频天线层面上去除,用户便可在音频领域之外的范畴,包括视频、信号清晰度以及位置精确度等领域享受到显著提升的体验。而使用传统的电路或信号处理技术,这些改进是不可能实现的。”

东京的一名半导体技术分析师 Kenji Tsuda 评论说:“Quellan 解决噪音问题的方案非常创新并且意义深远,从而为高度聚合的移动电话系统带来了价格适宜的解决方案。”Tsuda 接着表示:“Quellan 的噪音消除器将显著增强信号的清晰度,即使是在地铁和高楼等信号较弱的环境中。展望未来,使用 Quellan 的噪音消除技术的无线系统中将会涌现大量功能性性能,这样消费者将能够享受到清晰的优质通话与移动电视体验。”

Quellan Incorporated 是一家领先的模拟集成电路开发商,同时还是射频噪音降低与信号增强领域的先驱。Quellan 目前服务于手机、PGP、PMP、笔记本电脑、GPS、移动电视与数据中心市场。

消息来源:Quellan,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