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针对电池供电的便携式应用推出较低功耗零交越运算放大器

2007-08-30 12:01 1717

高精度 1uA 放大器简化了高性能设计

北京8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业界较低功耗的零交越运算放大器 OPA369。该器件采用其独特的单输入级架构,避免了输入交越问题,实现了轨至轨性能,从而能够解决因共模电压改变而引起的输入偏移失真等常见设计问题,共模电压改变的现象在低电压轨至轨应用中非常突出。凭借 1uA 静态电流、SC70 封装以及低至 1.8V 的工作电压等多种优异特性,OPA369 简化了电池供电的便携式产品中的高性能设计。(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http://www.ti.com/opa369-pr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70439-20.jpg )

TI 高性能模拟业务部的高级副总裁 Art George 指出:“OPA369 采用 TI 创新的零交越拓扑与新一代 CMOS 工艺技术,实现了此前 1uA 单电源放大器难以达到的高精度性能。通常情况下,设计人员不得不在功耗与信号调节放大器的 AC 或 DC 性能之间作出选择。OPA369 不仅帮助客户提高了便携式应用的精度,同时又避免了设计复杂化或电源预算的提高。”

单输入级架构在整个轨至轨输入范围内实现了 750uV 的出色失调电压与 100dB 的最小共模抑制比 (CMRR),因此较大限度提高了低电源电压应用的可用输入动态范围。其它特性还包括 120nV/rtHz 低噪声、1uA 下的 12kHz 增益带宽、较大 50pA 的低输入偏置电流、较大 1.75uV/摄氏度的低电压失调漂移、94dB 的 PSRR 以及 3.6uVp-p(0.1 至 10Hz)的低 1/f 噪声。

OPA369 实现了高精度、低功耗以及小型封装,从而能够满足各种应用的要求,如便携式医疗设备(血糖仪、氧气表)、便携式仪表(气体检测/监控、手持式测试设备)、传感器信号调节以及便携式消费类设备。

TI 为客户提供面向便携式应用的业界较佳信号链解决方案,其中包括 ADS1000 等模数转换器、DAC8811 等数模转换器以及 REF33xx 等高精度电压基准。此外,OPA369 还能很好地与 TI 的 MSP430 超低功耗微控制器产品系列配合工作。

供货情况与封装

双通道 OPA2369 现已开始供货,可通过 TI 及其授权分销商进行定购,该器件采用 8 引脚 SOT23 与 8 引脚 MSOP 两个封装版本。

单通道 OPA369 现已开始提供样片,预计于 2007 年第四季度投入量产。该器件采用5 引脚 SC70 封装。此外,我们还提供基于 TINA-TI SPICE 技术的模拟仿真软件,以实现方便易用的电路仿真。

TI 为模拟工程师提供了广泛的支持服务,其中包括培训与研讨会、设计工具与实用程序、技术文档、评估板、在线知识库、产品信息热线咨询以及全面周到的样片供应服务。如欲了解有关 TI 完整模拟设计支持的更多详情,或下载最新版的《放大器与数据转换器选择指南》,敬请访问: http://www.ti.com/analogelab 。

德州仪器公司简介

德州仪器 (TI) 提供创新的 DSP 和模拟技术,以满足客户在现实世界中信号处理的需要。除了半导体之外,公司的业务还包括教育技术等。TI 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设有制造、研发或销售机构。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如欲了解有关 TI 的进一步信息,敬请查询 http://www.ti.com.cn 。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