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资本引燃移动风暴 -- 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召开

2011-08-19 16:07 5518

北京2011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2010年电子商务火热的投资风潮之后,201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正在逐步进入投资人的视线,这个由手机发力、未来具备无限可能的新行业正逐渐渗透到人们的生活、工作各个领域,手机短信、微博、移动音乐、手机游戏、手机视频等丰富多彩的移动互联网应用迅速发展,正在深刻地改变信息时代的社会生活。2011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投资,无论从投资案例数还是投资规模,均超过2001年以来历年全年情况。预计2011年下半年,这种投资热潮还将持续。面对如此诱惑的市场,资本先期动向如何?后期又将如何把握机会?

8月18日,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清科特别邀请近700位国内移动互联网企业以及知名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就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机遇与成长瓶颈分享宝贵经验,为国内移动互联网产业风险投资的良性高速发展“指点迷津”。

论坛由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先生致开幕辞,他指出,移动互联网行业现在有巨大的机会,是不容忽视的金矿。电子商务投资的浪潮已经过去,错过了这一波移动互联网,就错过了一个新的机会。如果没有参与,就错过了金矿。但是他同时指出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是高风险投资,各位投资人要做好心理准备。而 Renren Inc.(原千橡互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首先分享了自己所观察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基本上正式进入了战斗;移动互联网产生了谷歌、微软和苹果这三个平台公司;他认为,无线互联网中成功的公司有很多特点,其中一个较大的特点就是快,所以成功的公司、投资人要想在移动互联网中成功必须要快。他还预测黑霉、诺基亚等移动终端公司在未来的一年内可能会迫于竞争的趋势,加入三巨头其中一个阵营。

而投资机构代表红杉资本合伙人周逵则表示,过去一年,红杉投资的四家互联网公司都实现了IPO,除了运营商,红杉还在关注一下应用软件公司、和手机游戏 web 广告公司以及一家智能手机公司,成功的无线互联网公司总结起来是“快+方向感。周逵指出,手机比 PC 更有特色,在上面会有更多的展现空间。手机携带方便,又是一个通讯工具,这两点会使它在无线互联网上带来更大的变化。当当网 CEO 李国庆称,虽然传统媒体受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但依然有很多机会,同时如果不抓住抓住移动互联网的机会,被挤出的危险很大。“新兴的、垂直的、新生代给我们带来的危机感,他们像沙丁鱼一样咬着,我们是协同竞争。”李国庆总结。

稍后,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姜皓天、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刘二海、美国高通公司沈劲、恺英网络董事长王悦、IDG 资本合伙人张震、机锋网 CEO 谈毅、网秦天下董事长兼 CEO 林宇、A8音乐创始人刘晓松、钱袋宝执行董事孙江涛等超过60位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和资深投资人云集于此,从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创新移动互联网商务时代手机游戏以及开放平台模式等方面全面解析移动互联网行业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指点未来趋势。

论坛最后,清科研究中心还隆重发布了移动互联网行业排名榜单,向各界展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和投资潜力的移动互联网企业。清科研究中心通过对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长期深入的追踪与研究,立足于考察和挖掘所有在中国有实质运营的新兴未上市的移动互联网企业,用专业和权威的眼光透视企业的成长潜力、评价企业面对危机与迎接复苏的适应与调整能力,并且特别邀请了数十位专注于 TMT 领域的重量级风险投资家担任评委,其中傲天汇金(航班管家)、木瓜移动、小米科技、优视科技(UC 浏览器)、卓易讯畅(豌豆荚)、力天无限(安智网)、捷迅易付(19Pay)、连连科技、百纳信息(海豚浏览器)、当乐网、摩卡庄园3G 门户等50家企业上榜,中国移动互联网跌宕起伏发展十余载,无数优秀的企业破茧而出,引得无数投资方“竞折腰”。如今,搭乘“大互联网”时代的春风,中国移动互联网在2011年迎来新一轮发展黄金期。

清科集团旗下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余年,现已成为汇聚行业顶尖投资精英、商界巨擘、政府机构等风云际会的高端平台。我们将继续秉承高端、专业的理念,为投资人及企业家提供绝佳的交流机会。

更多论坛详情,请登陆: http://news.pedaily.cn/zt/20110815228438.shtml

引用说明

本文由清科集团公开对媒体发布,如蒙引用,请注明来源:清科集团,并请将样报两份寄至以下地址,或将网址链接发送给我,谢谢!

欲知详情,请联系:

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26号鹏润大厦 A 座12层1203室(邮编:100125)

联系人:孟妮 (Nicole Meng)

电话:+86-10-8458-0476 转8102

电邮:nicolemeng@zero2ipo.com.cn

消息来源:清科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