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移动宽带普及率提高10%将为印度各行业新增额外营收800亿美元

2011-08-10 10:25 1762

-- GSM 协会称,移动宽带普及率提高10%将为印度交通、医疗及教育行业新增额外营收800亿美元(35060亿印度卢比)

到2015年,移动宽带频谱分配将给印度 GDP 带来重大影响

新德里2011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宣布,到2015年,印度宽带普及率提高10%将为该国的交通、医疗及教育行业带来总额为800亿美元(合35060亿印度卢比)的净营收。这项数据来自受 GSM 协会委托并由分析公司 Analysys Mason 开展的新研究,内容是关于移动宽带发展对这些关键行业领域的经济影响。

宽带连接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因素,促进所有行业领域的经济增长并帮助提高国内生产总值 (GDP)。据 Analysys Mason 称,宽带普及率提高10%将促使医疗行业的净营收增长42%(相当于增加12150亿印度卢比或274亿美元)、教育行业增长36.8%(增加14020亿印度卢比或312亿美元)、交通行业增长18.8%(增加8890亿印度卢比或200亿美元)。

印度目前的宽带普及率为1.7%(1),预计到2015年将提高至12.5%。然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尽快分配更多频谱,尤其是 700MHz 和 2.6GHz 这两个频段,以便移动运营商推出下一代移动宽带网络及服务,从而满足需求。

截至2011年第二季度,印度高速分组接入 (HSPA) 移动宽带连接数(2)为350万,预计到2015年底(3),这个数字将呈指数增长,达到2.255亿,但前提是为移动服务分配合适的频谱。根据 Analysys Mason 先前的调查(4),额外分配 5MHz 的 3G 频谱到2015年将使移动宽带覆盖人数增长3.3%,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21亿美元(合5380亿印度卢比)。

GSM 协会高级总监 Robindhra Mangtani 表示:“简单地说,如果印度政府在近期分配足够的频谱,将会带来令人惊叹的经济机遇。然而,当前频谱匮乏依然是印度从移动宽带服务中受益和印度政府实现到2014年使互联网宽带用户达到1.6亿这一目标的巨大障碍。如果印度政府打算通过电信部长 Kapil Sibal 4月公布的《National Spectrum Act》(《印度全国频谱法》)提案,就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并快速分配急需的频谱以满足对移动宽带服务的强大需求。”

Mangtani 接着说:“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移动市场,也是移动宽带充满活力而令人振奋的发展市场——它有望塑造移动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如果现在开始行动,印度的硬件制造商和软件公司就非常有可能在开发支持性因素方面占得先机,这种支持性元素不仅能转变印度社会,还能通过日益繁荣的出口市场将强大的移动宽带推向全球各个国家。”

欲浏览相关报告,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www.gsmamobilebroadband.com/resources/white_papers/list.aspx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Asia Congress) 等行业领先的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面向移动通信行业的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 (www.mobileworldlive.com ) 或 GSM 协会网站 (www.gsmworld.com )。

(1) 资料来源:National Broadband Plan

(2) 资料来源:Wireless Intelligence。2011年第二季度

(3) 资料来源:Wireless Intelligence。2015年第四季度

(4) 资料来源:Analysys Mason。2010年12月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