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租”来电子化,像携程一样卖票

2007-08-27 11:09 11709

北京8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买房值还是租房值? 买车划算还是打出租车划算? 生活中,很多人都崇尚“租”文化。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231623-min.jpg )

如果自己开家小公司,是置办全套的中档办公设备,还是租用先进的高档办公设备,哪个更便捷,更务实?每个老板心里都有自己的一本账。

在航空旅游行业,随着国内首个全程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 AT-X 系统正式推出租赁服务,航旅电子化销售系统也可以“租”来用了。

目前,对于很多中小代理人而言,正普遍处于 IT 建设短板与现金流不充裕的矛盾中,“以租代买”意味着他们终将以极低的成本尝试全程电子商务,进而大幅度降低现阶段的运营成本。同时,航旅分销系统“租时代”的到来,也揭开了中小代理人从柜台模式向电子商务模式集体转型的高峰。

“五个实时”打造全程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AT-X 电子商务全程解决方案是国内第三方支付服务商易宝支付,基于国内两百多家代理人的核心需求,整合了行业内的 IT 服务以及国内各大银行的金融服务,属于行业领先,且独家打造。该解决方案不仅可以为客户解决实时航班查询、网上实时预订等问题,并且对于全国政策管理、多渠道实时收款、分账担保、实时结算等行业性特有的支付清算问题,方案中均有周密考虑和专业设计。

从流程上讲,使用 AT-X 系统可以实现五个实时,即实时预订、实时付款、实时出票、实时分账、实时结算的全程电子分销功能,使每个代理人都能拥有自己的分销平台,发展自己的代理,建立自己的数据库,从而实现真正的电子商务。同时易宝首创的分账担保功能,更能帮助客户实现冻结担保,确保资金的安全运转。

“以租代买”,以1/3的维护费用实现电子分销

据估算,购买 AT-X 系统,每年所需的维护成本约为10万元,而以租赁的方式使用 AT-X 系统,则每年的支出约为自购系统所需维护费用的1/3。同时 AT-X 系统的租赁业务将行业应用软件、主机托管、系统维护和支付清算服务于一体,所实现的功能与购买系统是一致的。

代理人只要提供相关域名、接口和月租金就可以即时使用易宝 AT-X 系统,实现实时预订、实时付款、实时出票、实时分账、实时结算的全程电子分销功能。同时,系统会将商户的用户数据单独存储,商户在任何时间都可以转租为买。

AT-X 系统租赁业务的推行,使代理人实现了每月几千元即可以达到,通常需要十几万一次性投入和每月近万元运营成本的电子商务。而据易宝支付透露,在 AT-X 租赁业务推广期内,前10位签约商户只需一万元即可享受到全年的系统租赁服务;这意味着每月的电子化运营成本不足千元。

避开“投资黑洞”,像携程一样卖票

携程每秒钟就能卖出两张票,正是得益于其顺畅的电子化销售系统。而对于目前仍然采用柜台模式的中小代理人而言,处理一张订单的周期至少为两小时,甚至要延至次日。二者的运营效率与成本的差距从中便可窥其一斑。

目前 AT-X 系统已在深圳航空、易行天下、国航里程网等得到高效应用。2006年10月,深航开始应用 AT-X 系统,到2007年,B2C 系统的月均销售1万张电子客票,出票量位居国内航空公司首位;国内主要 B2B 电子客票竞价平台 -- 易行天下在使用易宝平台之后,处理每张定单的成本低于0.5元。易行天下的数据称,从2006年11月交易产生当天开始,交易量每月就以几何倍数增长,较高的逐月增长达10倍,平均月增长稳定在200%-300%。

业内人士表示,恰恰是目前客票市场的高速增长,掩盖了电子化大趋势对柜台销售模式形成的这种冲击,但是当市场发展速度减缓,或者一旦电子化销售模式对消费者的市场培育完成后,那么未完成转型的代理人就将面临无发展空间的尴尬。

对于目前集体处于转型边缘的中小代理人而言,AT-X 系统的租赁业务为代理人的转型另辟蹊径,避开了自建 IT 系统和每月进行维护的“投资黑洞”,使其能够顺利迈出转型的第一步。

易宝支付简介

易宝支付(北京通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电子支付应用和服务提供商,是提供创新的多元化电子支付业务一站式服务的专业领导厂商。公司运营中心在中国北京,目前在上海、广州、成都、内蒙古设有分支机构。易宝支付专注于金融增值服务领域,创新并推广多元化、低成本的、安全有效的支付服务。在立足于网上支付的同时,易宝支付将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整合在一个平台上,首家推出易宝电话支付业务,真正实现了脱离互联网限制的电子支付,为更多传统行业搭建了电子支付的高速公路。易宝支付的合作商家包括了百度、盛大、当当、贝塔斯曼、国美、TOM、金山、新东方在线、深航、东星航空、e 龙、易行天下、游易网、中国联通在内等众多知名企业。易宝支付被电子商务财富年会评为“较佳支付平台”并被中国互联网协会评为“创新50强”。

有关易宝支付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yeepay.com 。

消息来源:易宝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