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蔡依林代言 koobee 实力派遇上实力派

深圳2011年8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koobee的品牌价值近期来大幅提升,在此背景下,寻找形象代言人极为严格。据 koobee 高层介绍,之所以选择蔡依林,主要看重她厚重的音乐底蕴、百变的造型、热辣动感的舞风等时尚流行元素,以及不断努力、永不停步的创新精神。这些特质与 koobee的品牌形象产生了绝佳的契合度。另外,在正式代言之前,蔡依林已经对 koobee 手机作过比较深入的了解。“koobee 手机设计精美、款式时尚,播放音乐的音质非常好,我非常喜欢玩,”蔡依林说。


蔡依林最钟爱的 koobee K35手机

国产手机请明星代言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 koobee 砸重金请来“亚洲天后”,并非因为“脑子一热”。业内人士分析,koobee 经过两年多的品牌积淀,其打出的“时尚、音乐、个性、活力”的旗帜已深入人心,此时请实力派歌手蔡依林代言,意在向行业传递其“进军国际一流品牌”的决心。

对于不太了解 koobee 的人来说,这一目标可能有些夸大;但对于业界,这却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

Koobee的发展历程。

在推自主品牌之前,koobee 是一家专门开发手机主板的供应商,在主板研发上积累了独到的技术和能力。正是基于这份自信,koobee 于2009年8月在鸟巢上市时,发出了“从实力定义国产音乐手机”的市场强音。

Koobee 旗下拥有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的多个研发机构,包括博士、硕士在内的科研队伍近300人。从自主研发实力上看,koobee 是不折不扣的“天才”。同时,koobee 又跟蔡依林一样是“地才”:踏踏实实地专注于音乐手机领域,勤奋、努力又执着。

2010年4月,koobee 南山分厂投产运营,仅仅5个月后,随着 K100和明星机型 K3的推出,出货量屡创新高,公司步入快速发展的通道。2011年5月,koobee 在东莞市大朗镇筹得一块6万多平方米的土地,计划投资5亿元整合为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2011年被称为智能手机元年,在这一年9月份,koobee 推出的搭载 android 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将揭开神秘面纱,而 koobee 自主研发的 KOS 操作系统随后也将重磅发布。

年轻的 koobee 在两年多时间里创造了手机行业一个新奇迹,也坐稳了国产手机界当之无愧的实力派地位。Koobee 新浪官方微博的粉丝数量近日一路飙升,已经在注册微博的国产手机品牌中排名第一,人气直逼业界巨头诺基亚。

koobee 定义的竞争对手不是民族企业,而是像诺基亚、索尼爱立信这样的跨国巨头,虽然酷比目前在规模上没法与这些洋巨头角力,但在品质和服务细节上却可以超越,”koobee 董事长陈凯峰说。坚持走“高端、高品质”路线的 koobee 一直在执行一套在外界看来近乎苛刻的质量标准:市场返修率控制在千分之一以内。这样的要求,连诺基亚都很难做到。

“高端、高品质”不意味着“高价”。在追求高质量享受但绝不浪费钞票的时尚一族眼里,koobee是“买得起的实力派”,这也是他们喜爱 koobee 的一个原因。

据市场研究机构 MMI 预测,2011年全球手机的年销量将达9.41亿部,其中一半以上为音乐手机。不过,在品牌林立的音乐手机市场,真正高品质、专业的音乐手机却并不多见。

Koobee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音乐手机领域,在引进全国顶级音乐芯片的基础上自主研发,力求将手机音质做到极致。“到目前为止,koobee 音乐手机的音效系统、洁音技术、音频功放效果等多项技术一直保持着世界领先水平,”一位手机方案商这样说。

业内专家认为,酷比的成长轨迹为国产手机品牌化之路提供了有益的借鉴,那就是把质量作为超越武器,先做专再做强,最终实现规模和品牌的超越。

“拥有自信、敢于挑战、靠实力赢未来。”这就是蔡依林,这就是 koobee,这就是年轻、有主见、个性张扬的“蔡粉”和“酷粉”。

消息来源:深圳酷比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