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推出降压 DC/DC 转换器 将超低功耗无线应用运行时间延长20%

2011-08-02 11:40 8555

高性能稳压器集成旁路开关与 DCS-Control™ 技术,可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北京2011年8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一款集成旁路开关与独特 DCS-Control 技术的 3 MHz、100 mA 同步降压 DC/DC 转换器。该最新器件在基于 MSP430™ MCU 的低功耗无线应用中,可比同类竞争解决方案的电池运行时间延长20%。该高性能器件工作电流仅为 25 uA,可支持多种低功耗应用,如蓝牙 (Bluetooth®) 低功耗系统、仪表计量与楼宇技术、移动电话、消费类电子、医疗以及人机接口等设备。

在传输与接收模式下,TPS62730 不但可实现高达 95% 的转换效率,而且还可降低电池电流损耗。超低功耗旁路开关,在睡眠及低功耗模式下电流损耗仅为 30 nA。此外,TPS62730 转换器所生成的典型输出电压纹波低于15 mVpp,可为支持 TI 2.4 GHz CC2540CC430 片上系统 (SOC)等低功耗 RF 应用提供低噪声性能。如欲订购样片及评估板,或下载 TPS62730 的产品说明书、SwitcherPro™ 设计工具以及 PSpice® 及 TINA-TI™ 模型,敬请访问:www.ti.com/tps62730-pr

DCS-Control 技术

DCS-Control ™ 是一项高级稳压拓扑技术,在单个器件中整合了磁滞及电压模式控制的优势,支持优异的 AC 线路与瞬态负载调节。该特性可在高负载与低负载(节能)工作间实现无缝转换。此外,其它电压反馈环路还可确保 DC 准确度。DCS-Control 技术能够降低研究外部过滤组件的需求,从而可减少相关空间与成本。

主要特性与优势

  • 整个负载范围内极低的输出电压纹波(不足 15 mVpp 的典型值)可为 RF 应用带来极大的优势;
  • 12 mm2 的小型解决方案:3 MHz 频率及固定输出电压选项仅需 3 个外部组件;
  • 1.9 V 至 3.9 V 宽泛输入电压不但支持 Li-SOCI2、LiSo2 以及 Li-MnO2 等基本锂离子电池化学成分,而且还支持两种碱性电池;
  • 典型值为 30 nA 的超低功耗关断/旁路模式电流支持现代 RF 收发器的睡眠与低功耗模式。

工具与支持

TI 提供各种工具与支持加速 TPS62730 的实施:

供货情况

采用小型6引脚1毫米 x 1.5毫米 x 0.6毫米 SON 封装的 TPS62730 现已开始供货,可通过 TI 及其授权分销商网络进行订购。其它采用固定电压的器件包括 TPS62731、TPS62372、TPS62374 以及 TPS62735。

查阅有关 TI 低功耗 RF 与电源管理解决方案的更多详情:

商标

SwitcherPro、TINA-TI、MSP430、DCS-Control 以及 TI E2E 是德州仪器的商标。所有注册商标与其它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所有。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 (TI) 半导体创新技术为未来世界开启无限可能。携手全球 80,000 家客户,TI 致力打造一个更智能、更安全、更环保、更健康以及更精彩的生活。TI把构建美好未来的承诺付诸于日常言行的点滴,从高度负责地生产半导体产品,到关爱员工、回馈社会。这一切仅是 TI 实践承诺的开始。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更多详情,敬请查阅 http://www.ti.com.cn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