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ZigBee 联盟宣布推出第十个标准:ZigBee Gateway

2011-07-28 03:28 6027
新的 ZigBee Network Devices 类别范畴的首个标准
加州圣拉蒙2011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面向能源管理、住宅、商业和消费应用产品创造无线解决方案的全球企业联盟 ZigBee® 联盟 (ZigBee® Alliance) 今天宣布公开推出其第十个标准 ZigBee Gateway™(ZigBee 网关)。ZigBee Gateway 提供了一种简单、高成本效益的互联网连接方式,使服务提供商、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有机会运行这些设备并将 ZigBee 网络连接至互联网。
ZigBee Gateway 是 ZigBee Network Devices™(ZigBee 网络设备)这一新类别范畴的首个标准。ZigBee Network Devices 是旨在协助和扩大基于 ZigBee PRO 的网络的设备系列。目前正在面向网桥和范围扩展器设备而开发的标准即将推出,它们将与 ZigBee Gateway 一样,同属于 ZigBee Network Devices 类别范畴。
ZigBee Gateway 使制造商能够集中精力开发应用产品并缩短产品整体开发时间。ZigBee Gateway 提供与基于互联网协议的网络之间的连接,以及面向消费者设计的各种云和智能电话服务的使用权。目前,ZigBee Gateway 支持以下 ZigBee 标准:
  • ZigBee Building Automation™ (ZigBee 楼宇自动化)
  • ZigBee Health Care™(ZigBee 医疗保健)
  • ZigBee Home Automation™(ZigBee 家庭自动化)
  • ZigBee Retail Services™(ZigBee 零售服务)
  • ZigBee Smart Energy™(ZigBee 智能能源)
  • ZigBee Telecom Services™(ZigBee 电信服务)
作为一项标准,ZigBee Gateway 为开发商提供了一种通用的方法。这可以帮助他们降低开发风险,并免去使用定制或专用解决方案的必要,因此还能减少开发和制造成本。消费者将从更多的监控功能中受益,包括方便的智能电话或成本更低的面向 iPhone、Android 和 Windows Phone 操作系统的桌面应用整合。
ZigBee 联盟董事长 Bob Heile 表示:“ZigBee Gateway 为产品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提供了一种易于使用的智能方法,通过互联网拓展设备功能和带来 ZigBee 控制的益处。ZigBee 网络现在能够常规访问互联网,而 ZigBee Gateway 使得互联网连接整合变得更简单,尤其是对联网经验很少的开发商而言。归根结底,这个标准将使得采用 ZigBee 的增值服务的数量增加,并为大家带来更多方便的控制选择。”
依照 ZigBee Gateway 标准制造的产品将有资格通过 ZigBee Certified 产品项目认证。ZigBee Certified 要求对每个产品的能力进行独立评估,其性能需稳定一致,并且要达到严格的 ZigBee 质量标准。这将使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并放心购买带有 ZigBee Certified 标志的产品。
ZigBee Network Devices:连接、拓展和控制更多功能
ZigBee Network Devices 是旨在协助和扩大基于 ZigBee PRO 的网络的设备系列。ZigBee Gateway 是 ZigBee Network Devices 类别范畴的首个标准,可将基于 ZigBee 标准的特定网络连接至互联网。这些独特的设备可支持众多 ZigBee 标准,其产品和附属产品上将只使用 ZigBee Certified 标识。详情请访问:http://www.Zigbee.org/NetworkDevices
ZigBee:世界尽在掌握
ZigBee 提供“绿色”的全球无线标准,能够将各种设备连接起来,实现智能化的工作,让世界尽在掌握。ZigBee 联盟是一个由大约400家会员企业组成的非营利性开放协会,共同推动创新、可靠、易用的 ZigBee 标准的发展。该联盟致力于在世界各地推广 ZigBee,使其成为应用于消费、商业和工业领域的领先无线网络连接、传感和控制标准。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ZigBee.org
消息来源:ZigBee 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