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奇梦达扩展与中芯国际技术合作协议

2007-08-21 15:36 2468

德国慕尼黑和中国上海8月21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领先的存储产品供货商奇梦达公司(“Qimonda”,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 QI)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SMIC”,纽约证券交易所:SMI,香港联合交易所:0981),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公司之一,今日宣布签署协议,扩大双方于标准内存芯片 (DRAM) 的技术合作。

根据该项协议,奇梦达将转移其80奈米 DRAM 沟槽技术予中芯国际位于北京的12吋晶圆厂。中芯国际将运用此技术,为奇梦达制造针对各种计算机运算应用的专属 DRAM 组件。此外,合作协议并包括未来将奇梦达的75奈米技术转移给中芯国际的选择权。

奇梦达公司全球总裁暨首席执行官罗建华 (Kin Wah Loh) 表示:“奇梦达透过与中芯国际之间的合作扩展,实践了致力与亚洲伙伴建立良好关系的承诺,也同时进一步提升我们的产能。”

中芯国际公司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张汝京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奇梦达公司进一步拓展伙伴关系,并延伸至80奈米 DRAM 的制造生产。两家公司的合作将持续推动中芯国际在内存产品策略上技术的先进发展。”

就1995年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作出的“安全港”提示声明本新闻发报之内容,可能载有前瞻性陈述之字眼。(除历史资料外)或含有依据 U.S. Securities Act 1933(已修订)第 27A 条文及 U.S. Securities Exchange Act 1934(已修订)第 21E 条文所界定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存在重大已知及未知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它可能导致中心实际业绩、财政状况或经营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所载资料存在重大差异的因素。有关该等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它因素之进一步资料已包括在中芯于二零零五年六月二十八日提交与美国证券交易所之 20-F 年报及其它中芯需不时提交与美国证券交易所或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之文件内。

中芯国际简介

中芯国际(“SMIC”, 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SMI,香港恒生股票代码:0981.HK)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公司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代工企业。中芯国际向全球客户提供0.35微米到90奈米及更先进的芯片制造服务。公司在上海的旗舰厂拥有三座8吋芯片厂,在天津拥有一座8吋芯片厂,中芯国际在北京营运的12吋旗舰厂为中国内地第一座正式营运的12吋芯片厂,在成都还有一座封装测试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意大利、日本提供客户服务和设立销售办事处,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此外,中芯国际受委托经营管理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座12吋芯片厂,以及成都成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座8吋芯片厂。详细信息请参考中芯国际网站 http://www.smics.com 。

奇梦达简介

奇梦达公司 (Qimonda AG) (NYSE:QI) 是全球领先提供多样化 DRAM 产品的存储产品供应商。公司在2006财年实现净销售额38.1亿欧元,在全球大约有13,000名员工。奇梦达在三个大洲共有五个可运用的 300mm 晶圆厂和六个研发机构。公司提供的 DRAM 产品可运用于由低功率沟槽技术引导不同领域,包括计算类 PC 和服务器,网络设备、显存、移动通讯和的消费类领域。更多信息可在 http://www.qimonda.com 上找到。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 
相关股票:
HongKong: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