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闭营

2011-07-22 11:50 4668

北京2011年7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认识你真好。”20日下午,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举行了闭营仪式,来自各地的60名营员拍着自己身边人的肩膀笑着说。

2011年7月16到20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的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在湖南举办。来自台湾19所学校的30名高中生,和来自北京、广东、重庆、甘肃、福建、湖南的30名同龄学生,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欢乐时光,他们参观了张家界、岳麓书院、橘子洲头等湖湘名胜,共同学习国际红十字运动相关知识,还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

普及急救知识和掌握急救技能是这次夏令营活动的“重头戏”。20日上午九点,夏令营的营员在省植物园的雨花区教育局素质教育基地接受了自救和互救的培训,主要掌握头部包扎,手部包扎和腿部骨折等急救处理方法。在教官简单的示范指导后,60名营员分成了三组进行实战演练,在五分钟的演练中同学们七手八脚地对扮演伤员的同学进行包扎和安抚。训练基地的教官表示,“这一批学生很聪明,特别是手部包扎,注意到细节,做得很好。”

20日下午,夏令营活动举行了闭营仪式。对于即将到来的分别,大家都很不舍并表示,虽然现在要分开了,但是以后肯定还会有联系,希望能继续保持这段来之不易的友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联络部台港澳处处长、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张虎表示,“这几天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两岸的孩子们能够一起生活学习,相互交流,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特别的经历。也希望他们能明白,其实大陆和台湾同根同源,同文同种,都是一个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里的人。” 

消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