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土豆网牵手中国非处方药协会倡导“自我保健” 

2011-07-20 19:07 3527

上海2011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土豆网与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土豆网将作为独家视频合作媒体,全力支持中国非处方药协会举办的“世界自我保健日”活动。为此,土豆网将架设一个全新的健康频道,并将邀请知名健康专家做客土豆网,讲解保健知识,畅谈健康感悟,将“自我保健”的窍门和理念传达给广大网民。土豆网将与《自我药疗》杂志、三九健康网以及搜狐健康协同报道此次活动。

在今年举办的的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理事会上,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副会长郭振宇博士提议 WSMI 发起设立“世界自我保健日”(英文名称为 “World Self-Care Day”)的倡议。这一活动将由中国率先启动,并建议选择每年的7月24日作为“世界自我保健日(World Self-care Day),”寓意是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人人都来进行自我保健。中国非处方药协会本身将致力于“世界自我保健日”的宣传和自我保健知识的普及。首届“世界自我保健日”活动将于2011年7月24日举行。

自我保健在我国有着深远的历史文化传统,自古就有“治未病”一说。目前,老百姓普遍反映“看病难,看病贵”,同时,对轻微病症的治疗与重大疾病的预防也缺乏一定的药理知识。自我保健的公益倡导和知识普及将会维护和增进全体社会公众健康,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减少疾病的发生,从而减少民众医疗费用的支出。每一个自然人都是自我保健的主体,因此,自我保健按照年龄层次把受众划分为少年儿童、中青年及老年群体,按照他们的年龄特点与常见疾病,有差别地向他们宣传“自我保健”理念,普及自我保健和自我药疗知识,传授自我保健和负责任自我药疗的技能。

在公益和企业社会责任成为主流价值观的当下,土豆网秉持着不断进步并成为优秀企业公民的信念,积极发挥自身作为新媒体平台的力量,不仅实现自身的社会责任和公益价值,还整合和帮助外部力量与机构,实现企业、社会的和谐发展、良性互动,让公益事业的影响力和价值在与新媒体平台的共同合力下达到新的高度。2008年汶川地震,土豆网组织了“5.12公益捐款”,并在2011年组建汶川三周年“余震的心灵”灾后重建报道团;2011年5月,土豆网牵手固特异中国发起“安全是一生的事业”公益片首映礼;2011年儿童节期间,土豆网在北京通州的星星雨儿童教育研究所举办了“大森林里的小梦想”孤独症儿童公益活动,将电影版《小熊维尼》带到了研究所,为50多名孤独症儿童和家长举行了放映活动;同年,土豆网还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参与“香港仁爱香港”公益行动策划《你还可爱么》“LOVE-MORE”系列,旨在通过集结科技、公益和社区触觉的力量,推行崭新的互动公益概念。

谈到此次和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的公益合作,土豆首席运营官王祥芸女士表示:“土豆网作为一个拥有上亿受众的社会化媒体,本身就承载着巨大的社会责任。这次与中国非处方药协会的合作,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土豆网希望同更多的公益组织密切合作,一同发力公益,产生强大、积极的社会效应。”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会长白慧良表示:“‘世界自我保健日’突出疾病的自我预防和自我管理、保健知识的自我学习和实践。希望可以通过土豆网的平台,影响更多年轻人,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实践自我保健。”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