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民族艺术育希望 “飞扬梦想”再起航

2011-07-19 14:58 6552

上海2011年7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12日,青海省海北州联合利华西海民族艺术希望学校的同学们载歌载舞,在艺术节上用传统的民族歌舞,向远道而来的15名联合利华“飞扬梦想”支教团队的志愿者们表示欢迎。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为这些同学们带来50多堂特别的课程。


海北州联合利华西海民族艺术希望学校的学生进行艺术节演出

艺术节上,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先生表示,由联合利华为西海民族艺术希望学校建设的艺术综合教学楼近日落成,将于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新建的艺术综合教学楼建筑面积达4800平方米,不仅解决了学校普通教室不足的问题,还为学校提供了特长训练、艺术教学和成果展览的场所,为学校艺术教育奠定了物质基础。

海北州西海民族寄宿制学校始建于1975年,有9个年级21个班,在校学生1000余名,其中大部分是藏族、蒙古族的少数民族学生,学校积极开展以艺术、体育类为主的特色教学。为了充分挖掘和保护高原地区的民族艺术,联合利华于2009年12月出资援建该校,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民族艺术教育,学校正式成为海北州联合利华西海民族艺术希望学校。同时,联合利华公司也通过支教、交流等方式,开拓学生的视野,为孩子们提供了解外界的机会。

“高原的孩子能歌善舞,拥有与生俱来的艺术天赋。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不仅要着力改善学校的基础条件,更要注重引导孩子们发挥艺术天赋。在帮助他们受到良好基础教育的同时,能够学有所长,这也是保护当地民族艺术的一种途径。”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先生介绍说,“建设希望学校需要长期的投入和对孩子持续关爱,关爱孩子们心灵的健康成长,使孩子们学有所长,给予他们更多看世界的机会。”

为了促进民族艺术的保护和交流,此行随志愿者前往青海的还有著名电视制作人、节目策划人于其多,同行的还有上海的音乐制作人和舞蹈编导。于其多女士将受邀成为该校的艺术顾问,指导和推动学校民族艺术教育及对外交流活动。

“少数民族文化一直对我有巨大的吸引力,此次能够与联合利华支教团队共同深入高原,探寻这里最纯净的原生态艺术,是难得的机会。”于其多表示,“虽然我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相信在未来,经过不断的探索和交流,会有更多人关注贫困地区少数民族青少年的艺术教育,能够更好地保护原生态民族艺术,也会逐渐把这份瑰宝带到更多人们面前。”

在此次支教行动期间,来自联合利华采购、研发、市场、人力资源以及饮食策划等多个部门的15名志愿者组成的“飞扬梦想”支教团队为同学们带来环保、英语、探究、瑜伽、音乐、手工、文学、绘画、体育和音乐赏析等50堂课。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