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免费团购大麦谷可否续写互联网颠覆神话 

2011-07-14 09:40 4157

北京2011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国内首家免费模式的团购网站 -- 大麦谷(Damaigu.com)于7月3日正式上线,并打出了“免费,且永远!”的口号,这或许将开启互联网团购领域免费新时代。免费团购是一种创新,也是一种改变,自从 Groupon 团购模式引入中国以来,长达1年零3个月时间内,中国团购网站呈现爆炸式的增长,但均没有改变克隆 Groupon 商业模式的本质,团购的未来将走向何方?免费团购是否会形成颠覆的力量?


大麦谷免费团购首页

互联网从初生一刻便深深的刻上免费的烙印,基础业务免费的模式被普遍应用在各大成功的互联网领域。回顾中国互联网领域几次重大的免费事件,每次都给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和改变:

  1. 史玉柱征途游戏的免费,重新改写了网游领域的收费模式;
  2. 周鸿祎360安全杀毒软件,开创了杀毒领域的免费模式,并彻底颠覆了杀毒行业,对传统杀毒领域的公司形成巨大的冲击;
  3. 马云的淘宝网也是通过免费模式击败 eBay,而且后发先至,冲到网购领域的第一。

团购领域经过2010年的野蛮式生长,总体流量迅速超越 B2C 领域,原本是被证明十年难遇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在中国迅速演变成红海搏杀,各团购网站从初期比拼融资能力,继而比拼烧钱速度,于是纷纷开始刷公交、刷地铁,即便如此,也难以使商家和用户忠诚地垂青于某个团购网站,也仍然没有改善团购领域用户体验相对较差和投诉率高的局面。

团购领域也到了需要创新,需要改变的阶段,大麦谷(Damaigu.com)以其独特的免费模式能够带来怎样的改变?究竟为什么要免费?哪些方面免费?大麦谷网站表示:

首先,免费模式是团购的未来,只有免费团购网站才可以做到公平、客观,较大程度的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和消费体验;

其次,团购模式的快速发展,证明团购是互联网领域被广泛应用的一种业务形态,属于基础应用范畴,互联网领域的基础应用就应该是免费的。

大麦谷的免费模式是让商家在大麦谷免费、自主发布团购活动,用户和商家直接达成交易,作为免费平台,大麦谷不收取商家和用户任何费用。这样才可以让用户获得更多的优惠,和更加有保障的服务。另外,商家作为团购价值链中的重要资源,对网站是有贡献的,从这个角度看就不应该向商家收费。

大麦谷最注重的是用户体验。为了让用户放心团购,大麦谷在团购领域首家推出了 Pay After 的后付费模式,大麦谷上的交易分为2大类,生活服务类和实物商品类。用户参与生活服务类团购时采用大麦谷网站的积分领取团购券,现场消费时付款;对于实物商品类团购,大麦谷采用网购人群习惯和熟悉的支付宝担保交易模式,用户确认收货后付款。

此外大麦谷还允许用户对商家进行评价和评分,无论是好评还是差评,将永远公示,网站绝不会人为干预,充分发挥网络舆论监督的作用。

大麦谷网站希望通过免费的模式改写团购领域的规则:

  • 让用户放心团购!由于免费,用户可以在大麦谷找到更加优惠、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 让生意更容易。大麦谷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商家成功,帮助他们进行免费的团购发布、免费的宣传。帮助商家快速、大量的销售。

“我们不敢轻言颠覆,但是我们希望改变,并通过技术驱动,做最互联网模式的2.0团购网站,我们相信免费是一种趋势,是未来!”大麦谷网站负责人说道。

消息来源:大麦谷网站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