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更正/

2011-07-01 00:06 1778

GSM 协会 (GSMA) 通过美通社 (PR Newswire) 于2011年6月30日发布了一篇题为《欧盟数据漫游价格持续下滑》的新闻稿。该协会告知我们,该新闻稿中有几个数字需要更新。请忽略最初发布的新闻稿。更正后的完整版本如下:

欧盟数据漫游价格持续下滑

 移动宽带用户可受益于越来越有吸引力的漫游价格

伦敦2011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据2011年6月6-10日从101家移动运营商网站收集的数据显示,欧盟的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用户能够受益于越来越有吸引力的漫游价格。

GSM 协会今天公布的 Data Roaming Price Basket Index 在优惠不断调整、新优惠层出不穷之际,追踪数据漫游价格的市场波动。该指数收集运营商和市场中优惠的价格,并将此换算成面向不同用户的每 MB 价格。举例来说,6月份的指数显示,对于 10MB 的中等用量(1)而言,欧洲划算的后付费资费均值为每 MB 不到1欧元(0.91欧元)。

该指数将每两个月发布一次,为欧盟的立法者提供当前零售数据漫游市场中的动态和定价创新概况。市场动态在最新的数据中有所体现,数据显示,4月至6月期间,各运营商优惠的数据漫游资费均值下跌近20%。各类优惠层出不穷,这也充分表明市场竞争激烈、发展迅速并找到立足点。

GSM 协会首席监管官 Tom Phillips 表示:“对于立法者和监管者而言,这个指数将对 BEREC 六个月的追溯报告形成具有前瞻性的补充。它重点强调会对消费者未来将享受的优惠产生影响的当前市场趋势。”

全球性管理咨询公司 A.T. Kearney 为 GSM 协会开展的研究的更多亮点包括:

  • 对于 5MB、10MB 和 50MB 的用量,目前的后付费均价为每 MB 0.67-1.16欧元,预付费均价则为每 MB 1.43-1.62欧元。
  • 最有可能四处寻求较大优惠的活跃用户平均可获得 100MB 的漫游数据津贴(每 MB 0.42欧元),同时享受优惠的资费。

Phillips 接着说:“由于消费者希望在出行时也能享受便利的移动宽带,海外移动数据服务的需求突飞猛进。这些价格波动对消费者而言是好消息,并表明这个高速发展的创新性市场中的运营商对消费者价值需求的反应越来越迅速。”

在编制 Data Roaming Price Basket Index 时,A.T. Kearney 采取了下列方法:

  • 数据收集自90家运营商网站在2011年3月28日至4月6日的资费以及101家运营商网站在2011年6月6-10日的资费;
  • 确定了4月的224种和6月的294种不同的移动/智能手机数据漫游资费;
  • 4月份的指数涵盖来自欧盟27个成员国的运营商,6月份的指数还包括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
  • 按照用量来确定产生的每 MB 价格;
  • 选择了三种反映不同数据漫游用户状况的用量来阐释结果(5MB、10MB 和 50MB);
  • 如果套餐没有全部用完,每 MB 的价格按套餐的全价计算;
  • 针对每个国家和每种使用情况确定了下列价格:
  • 基于单个运营商优惠资费的每 MB 较低价格;
  • 基于各运营商较低资费加权平均值的每 MB 优惠均价(按照运营商的市场份额进行加权计算)。

然后使用全国移动订购数对每个国家的均价进行加权计算,从而对每种使用情况的欧盟/欧洲经济区价格进行合计。完整的方法和基本数据可参见:http://www.gsmworld.com/documents/gsma_data_roaming_price_basket_june_2011.pdf

致编者:

(1) 1MB 相当于:

  • 发送/接收10封不含附件的电子邮件;
  • 1封含附件的电子邮件;
  • 5分钟的网络浏览;
  • 发送3-5张使用智能手机摄像头拍摄的照片

10MB 相当于:

  • 发送/接收100封不含附件的电子邮件;
  • 5-10封含附件的电子邮件;
  • 45-60分钟的网络浏览;
  • 下载2-3个 MP3 文件

(2) BEREC(欧洲电子通信监管机构)于2011年5月发布了最新的《国际漫游基准数据报告》(International Roaming Benchmark Data Report)。该报告涵盖在201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收集的数据。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和亚洲移动通信大会等行业领先的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面向移动通信行业的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 (www.mobileworldlive.com ) 或 GSM 协会网站 (http://www.gsmworld.com )。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