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加入 GSM 协会的 PathFinder合作伙伴计划

2011-06-23 18:04 1989

华为成功完成 ENUM 互操作性测试

伦敦2011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宣布,领先的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已经通过了作为 GSMA PathFinder Industry Partner Programme(GSM 协会 PathFinder 行业合作伙伴计划)一部分的无线和固线运营商解决方案认证。PathFinder 由 Neustar, Inc. 运营,是一项由 GSM 协会管理的服务,能够提供全行业互操作的解决方案来支持基于 ENUM(电话号码映射)技术的全球 IP 服务互连通信路由,并降低服务供应商部署当前和未来 IP 服务时面临的进入门槛。

华为已经证明了与 GSM 协会互操作 carrier ENUM 标准的兼容性,这意味着华为能够询问和了解到其他 carrier ENUM 实施的结果。随着移动网络通过部署 LTE(长期演进)和 IMS(IP 多媒体系统)向“全 IP”网络实行转化,能够在 IP 域中按照电话号码进行电话和通话时间路由变得十分重要,ENUM 就提供了这样做的一个标准化方法。

GSM 协会 PathFinder 高级总监 Adrian Dodd 表示:“PathFinder 带来了能够简化创新 IP 服务推出的灵活即时的解决方案,支持运营商在更多的下一代网络中以更快的速度覆盖更多的设备。PathFinder 与华为等公司合作,正在运用网络上 IP 应用的力量来改进通用电话号码背后的一系列服务。”

华为核心网络产品线副总裁黄瑾说:“华为很荣幸加入这项计划,我们觉得简单、标准化和能够全球互操作的 IP 互连是电信界发展服务供应和提高终端用户服务价值的一个重要前提。”

凭借19个商业 LTE 网络和另外200项已经规划好的部署,LTE 将在未来数年迅速发展,从2011年末在24个国家拥有420万个连接,增至到2015年在55个国家拥有近3亿个连接(1)。随着运营商在 LTE 网络部署 Voice over LTE 等新服务,PathFinder 在利用电话号码和 IP 地址确保语音和多媒体流量的可靠传送方面的作用将变得更加重要。

Neustar 运营商服务部高级副总裁 Steve Edwards 表示:“IP 正在变成新的通信媒介。随着 LTE 等基于 IP 的通信越来越普及,企业需要 PathFinder 这样的服务来将 IP 打造成真正的全球通用通信语言。”

致编者:

“Private”或“Carrier”ENUM 是运营商通过用户 IP 服务的 IP 地址信息来连接到用户电话号码的一种方法。该信息由运营商代表用户进行统计,除非出于路由目的,否则不会让第三方得知。该系统支持指向用户电话号码的 IP 电话和信息的传送。

“Public”ENUM 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独立开放式号码转换目录,消费者能够在“Public”ENUM 发布自己的地址信息。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主办世界移动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Asia Congress) 等行业领先的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移动通信行业的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 (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 或 GSM 协会网站 (http://www.gsmworld.com )。

(1) 出自 Wireless Intelligence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