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发布有关英国移动应用使用情况的 Mobile Media Metrics 报告

2011-06-22 15:43 2288

排名前五的应用中,Google 位居三席

伦敦2011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GSM 协会 (GSMA) 和 comScore, Inc. (NASDAQ: SCOR) 携手英国移动运营商发布了首份展示英国移动消费者如何通过移动应用互动的月度数据。来自 GSM 协会 Mobile Media Metrics (MMM) 应用关键测量报告的数据显示,2011年4月,英国有近880万名移动应用拥有者使用了连接至互联网的应用,Google 地图 (Google Maps) 凭借640万名独立用户成为了受访问次数最多的应用。

该应用关键测量报告包括数百个应用名,并提供了英国较受欢迎连接式应用排名。该应用排名是去年2月推出的 GSM 协会 MMM 产品组合的一部分,GSM 协会 MMM 产品组合包括有关移动互联网行为的月度报告以及针对访问方法进行的详细分析。

GSM 协会媒体总监 Henry Stevens 表示:“我们很激动能够发布 GSM 协会和 comScore 推出的首份有关移动应用使用情况的人口普查级公用数据。应用已成为通过移动设备访问内容的重要切入点,而且它们的使用量只会随着智能电话的快速普及而增加。我们希望能够为英国市场提供这些关键的见解,帮助他们了解移动产业链。”

comScore 欧洲区移动副总裁 Jeremy Copp 补充说:“为了帮助更好地衡量发行商的移动资产,我们免费为发行商提供移动最优化标签。这项服务可让客户具备标记移动最优化网站和应用的能力,从而实现对受众的准确测算,包括众多设备和平台的独立访问者数量和参与度量。通过标记移动应用,我们能够拓展目前正在测算中的应用和媒体拥有者的排名。发行商也能够确保他们的资产恰当地显示在度量和受众测算排名中。”

英国领先的连接式移动应用

2011年4月,英国2180万名移动互联网用户中,40%的用户访问了连接式应用(1)。Google 地图凭借640万的用户数成为了排名第一的移动应用,这意味着英国73.3%的应用用户访问了这一应用。雅虎 (Yahoo!) 的天气 (Weather) 应用凭借360万的用户数排名第二,紧随其后的则是 Facebook 的应用,单独访问者数量达350万。Google 发行的另外两项应用——Google 移动 (Google Mobile) 和 YouTube——则位列前五名的后两位,凸显了 Google 在英国移动用户中的不俗地位。

   
根据独立访问者数量排名的连接式移动应用
来源:GSM 协会 MMM 应用关键测量报告。英国,2011年4月 
 
移动应用  独立访问者数量合计   
连接式应用用户数合计 8,753,197  
Google 地图 6,419,503  
雅虎天气 3,567,047  
Facebook 3,456,442  
Google 移动 2,554,329  
YouTube 2,438,348  
易趣 (eBay) 1,195,496  
Sky Sports Live Football Score Centre 1,004,085  
雅虎股票 (Yahoo! Stocks) 959,289  
WhatsApp Messenger 798,656  
Sky News(天空新闻台) 732,374  
Skype 609,091  
Shazam 562,410  
BBC 新闻台 (BBC News) 495,394  
Sky Sports(天空体育台) 482,130  
Talking Tom Cat 452,396  
Sky+ 303,275  
Rightmove App 289,221  
Google 地球 (Google Earth) 269,502  
IMDb Movies & TV(IMDb 电影与电视) 251,624  
TuneIn Radio 227,343  
   

苹果 (Apple) iOS 用户包含英国65%的连接式应用用户

对连接式应用用户中领先操作系统的分析显示,65%的用户通过运行苹果 iOS 的设备进行连接。2011年4月,按照应用使用情况,Google 的 Android 操作系统占所有操作系统的份额为31%,排名第二。Symbian 排名第三,仅占连接式应用用户总数的1%。

   
按照智能电话操作系统计算的连接式应用用户份额(百分比)
来源:GSM 协会 MMM 应用关键测量报告。英国,2011年4月 
 
  独立访问者数量合计  份额(百分比)   
连接式应用用户数合计 8,753,197  100%   
苹果 iOS 5,702,166 65%  
Google Android 操作系统 2,699,982 31%  
Symbian 操作系统 118,957 1%  
其它操作系统 356,871 3%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主办世界移动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Asia Congress) 等行业领先的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移动通信行业的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 (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 或 GSM 协会网站 (http://www.gsmworld.com )。

comScore 简介

comScore, Inc. (NASDAQ: SCOR) 是数码领域测量方面的全球领先企业,也是数字业务分析的首选来源。垂询详情,请访问:www.comscore.com/companyinfo

垂询标签详情,请联系:mobile@comscore.com ;登记参加我们将在伦敦举办的任何一场夏季标签研讨会,请访问:www.comscore.com/GSMA

1)*“连接式”移动应用是指连接至移动运营商网络的应用。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