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责无旁贷,SGS 再获“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殊荣

北京2011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 SGS)从5000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连续两年获“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殊荣,这标志着 SGS 始终承诺履行的企业社会责任和推行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成效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当天,SGS 中国区副总裁马晓野博士更获邀出席了“跨国公司的本土化责任”论坛并作了精彩发言。


SGS 中国区副总裁马晓野博士出席责任对话论坛(正中)


SGS 获颁“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左二)

马晓野博士表示:“SGS 是检测认证行业标杆,我们始终注重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运用自身覆盖整个供应链的专业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来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另一方面,通过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回馈社会。社会责任需要企业、政府、媒体和大众等多方认同和自觉承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一家有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SGS 在华拥有上万名员工和数万家合作客户及供应商,利用此资源优势 SGS 持续教育员工和影响更多企业参与集中各方力量帮助有需要的地区和人群,以此借助自身力量推动更多个人和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这点十分重要。”

近年来,可持续发展作为 SGS 集团的发展战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利用自身行业服务特性和企业公益活动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一方面利用自身检测认证服务特性推动企业和社会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凭借 SGS 全球庞大的服务网络、丰富经验和专业技术为企业提供产品测试体系认证绿色解决方案社会责任审核服务,如承接世博期间联合国和伦敦馆的碳盘查服务、斥资在天津建立亚洲首家第三方风能技术中心等举措,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和便利的检测认证途径,提升企业竞争力,着眼绿色未来和提升企业形象等。另一方面,SGS 为甘肃贾家屲小学提供援建、支教和建桥的希望小学项目通过近三年的推进为当地教育、交通和生活提供了实质帮助;防风固沙的 SGS 公益林项目在张家口有条不紊地展开,员工自愿者发起的各地社区、献血和环保等公益活动活动也一直持续。集团方面更从2009年开始发布了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展示了 SGS 全球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取得的成效和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等,充分显示了 SGS 集团从上而下推行可持续发展,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

SGS 相信,低碳经济、环境保护、绿色产品和社会责任都是当今世界的重要议题和企业竞争力的焦点。作为公正客观的第三方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 始终以提升人类健康、安全及环保为己任,致力于为各个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随着市场分工的不断细化与竞争的加剧,企业所面临的市场环境日趋复杂,SGS 将为企业提供定制化认证服务,可持续发展报告验证、服务认证、风险管理、节能减排、降低碳排放以及培训服务,在提高企业生产效率的同时增强风险管理能力,确保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关于 SGS

SGS 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全球基准,拥有64,000多名员工、1,25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服务网络遍及全球。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 SGS 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9,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家。

SGS 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 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凭借卓越的服务和可持续发展实践,公司荣膺 “较佳检验认证机构奖”、“较受信赖的外贸服务商”、“跨国公司中国贡献奖”、“快速反应公司奖及服务创新奖”、“中国较佳服务特色奖”、“中国外贸贡献奖”、“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最受企业欢迎培训机构”等荣誉,成绩斐然,贡献卓著。

关于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年会

“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年会”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2011年6月17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企业的责任战略与创新”。当天企业高管、政府官员、专家、国际组织及 NGO、中外主流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汇聚一堂。为提醒全世界的企业都来重视社会责任、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并号召更多企业参与其中,经与会企业提议,年会组委会及与会的80家中外知名大公司还倡议从明年起,将每年的6月16日确立为世界“企业社会责任日”。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