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浪微博企业版悄然内测,社会化营销又添利器

新浪
2011-06-22 12:16 3179

北京2011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快书包”网上书店等一批活跃在新浪微博上的企业用户,正在兴致勃勃地参加新浪微博企业版的内测。“快书包”创始人徐智明说:很荣幸成为新浪微博企业版第一批测试用户,我很喜欢“链接”功能,也喜欢“领导人、员工、子微博”功能。上线后我们受到大家关注,上线第一天就增加了1000个粉丝。

徐智明的欣喜代表了很多参与内测企业的心声,也代表了敢于尝试社会化营销的企业对新浪微博企业版的渴望。有网友特别直白地表示,“企业版微博什么时候完全开放?心情急迫。”

新浪微博首先邀请的是包含“快书包”在内的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种子客户进行测试,新浪微博将很快邀请更多企业加入测试,并尽快面向全体企业推出微博企业版。

新浪微博企业版内测消息一出,业界反响强烈,主流的声音集中在:新浪微博企业版的内测,是新浪微博平台进一步发育完善的标志,也意味着企业界近些年渴求的社会化营销有了先进的施展平台。

社会化营销正在成为趋势,艾瑞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使用社会化媒体进行营销的公司比例为73%,预计2011年将占80%,2012年将有88%的企业进行社会化媒体营销。国内企业也在用微博纷纷试水社会化营销,企业的社会化营销已经不再是概念分析阶段,而是趋向实质性的探索。根据新浪数据,新浪微博发布20多个月来,用户数已经突破1.4亿。其中,截止2011年5月,已有超过30000家的企业扎根新浪微博。

互联网营销专家刘东明说,日益庞大的用户基数,让先知先觉的企业感知到社会化营销的重大契机突然降临,纷纷在新浪微博上踩点布阵,比如在汽车、金融、快消和奢侈品等多个行业,几乎所有的知名品牌都开设了一个甚至多个企业账户。有的企业还按照产品线、部门职能、目标受众、覆盖区域等不同方向编织了自己的“微博矩阵”,并将微博运营与日常营销管理、日常行政管理结合起来,收到了良好的营销效果。目前有一些经典的微博营销案例值得行业去仔细解读,像“诺基亚 N8 发布会”、“中粮美好生活”、“Olay 年轻十年”、“多芬美丽故事”、“SMART 微电影”等一系列引人关注的案例,都是微博营销的重要智力成果。

种种迹象表明,企业在新浪微博平台上积攒了近两年的社会化营销热情,迫切需要更广阔更丰满的平台去释放、去实现价值目标。面对市场已经产生的新需求,任何平台都不可能无动于衷,新浪微博也不例外。新浪微博企业版就是为满足这种市场需求而生的新服务产品。

此前,新浪微博一直都在为企业用户精心服务,在过去一年里已经持续推出包括投票、活动、勋章、交互广告、微领地、微视频、微博社区等一系列工具,帮助企业从广度和深度上更好地使用微博。

正在内测的新浪微博企业版,则是新浪微博平台的延续和服务的纵深。它是为企业用户量身打造的与公众即时沟通的平台。简言之,就是企业的官方互动平台、个性展示平台、智能管理平台,而且操作简单。通过灵活的展示设置,企业微博将成为品牌展示的全新平台;同时,企业微博将成为企业在社会化平台上的新官网,优化企业和个人用户之间的交互性;此外,企业微博还将提供基础的数据服务和管理工具,提升企业的沟通效率,大大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伴随着微博企业版内测,业界对新浪微博也有了更多期待:微博企业版对应用的开放和接口,意味着围绕企业的微博营销孕育了更多的商机,为第三方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围绕企业微博搭建、数据分析、运营维护、广告投放、应用开发的产业链已经初具形态。与此同时,产业链的形成,也反过来会促进新浪微博这个 SNS2.0 平台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并最终实现企业、应用开发伙伴、新浪及用户的多方共赢。

消息来源:新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