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为婴幼儿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安全选购“支招”

中国广州2011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领先的检测认证机构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SGS)始终立足行业标杆地位,持续关注全球法规出台和变更,为国内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解决方案,助力保障产品安全,为企业赢得目标市场。


图一

近日,卫生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公告,从2011年6月1日起,中国开始禁止生产含有双酚 A(BPA)的聚碳酸酯和其他含 BPA 的婴幼儿奶瓶。从9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含有 BPA 的聚碳酸酯和其它含 BPA 的婴幼儿奶瓶。若有违规,由生产企业或进口商负责召回。婴幼儿产品安全又开始经受新一轮的挑战。

针对近日引起各界广泛关注的双酚 A(BPA)奶瓶安全问题,SGS 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玩具及婴幼儿产品部总监林淑贞女士表示,BPA 带来的潜在安全风险早已被越来越多的媒体曝光,加拿大和美国在内的众多地区前段时间就已经禁止在婴幼儿产品中含有 BPA。婴幼儿属于敏感人群,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和保护。加强婴幼儿产品安全管控,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完善产品安全责任制度都是十分必要的;另外建立完善的检测制度,引入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如 SGS 等检测机构出具的正式报告),加强实验室专业检测亦非常重要。

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机构,SGS 面临玩具产品安全方面的问题,有如下几点建议:

首先就企业本身而言,一方面生产者的义务不仅仅只是停在“纸上”,理应加强产品安全意识,建立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和良好的生产质量管控系统,从而确保产品合规。另一方面,可借助第三方检测机构尽早了解各国法规和管控产品质量。无规矩不成方圆,越来越严格的产品法规对于企业来说,既是保障产品质量的重要准则和屏障,也是敦促企业重视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力量。

另外消费者作为产品的使用者和产品安全风险的最终承担者,建议加强产品安全防范意识,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及时注意市场上产品安全方面的信息,在购买前通过气味、手感、色泽等方面评判,才能更好的降低风险。

作为全球公认的品质和诚信的保障,SGS 致力于为各行业提供经济、高效的品质解决方案。如在玩具及儿童用品方面,SGS 提供专业的婴幼儿产品测试服务、毛绒玩具测试、儿童及流行首饰测试服务、美国消费品改善法令相关测试等等。SGS 的永续成长之道与各行各业息息相关,专业的团队洞悉每一个行业的先机,发挥所长,与企业同步向前,奋力迈进持续发展新领域。

相关链接

关于 SGS

SGS 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全球基准,拥有64,000多名员工、1,25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服务网络遍及全球。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 SGS 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9,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家。

SGS 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 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凭借卓越的服务和可持续发展实践,公司荣膺“较佳检验认证机构奖”、“较受信赖的外贸服务商”、“跨国公司中国贡献奖”、“快速反应公司奖及服务创新奖”、“中国较佳服务特色奖”、“中国外贸贡献奖”、“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最受企业欢迎培训机构”等荣誉,成绩斐然,贡献卓著。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