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宣布推出 mFarmer Initiative Fund

2011-06-09 20:33 4082

移动农业计划旨在到2013年之前造福发展中国家的200万名农民

南非开普敦2011年6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 GSM 协会 (GSMA) 今天在开普敦举办的首届 mAgri Working Group 上宣布推出 mFarmer Initiative Fund,该基金由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提供资助,它将鼓励移动通信服务供应商通过与其他公有和私营行业的农业组织合作使用移动通信为发展中国家每日收入低于两美元的农民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mFarmer Initiative Fund 是 GSM 协会的移动农业计划 (Mobile Agriculture (mAgri) Programme) 的一部分,运作期限为两年。

GSM 协会发展基金会执行董事 Chris Locke 表示:“全球有超过23亿人口每天的收入低于两美元,其中大部分是发展中国家的农民,他们面临着阻碍农业生产力发展和抑制其收入增长的很多问题。凭借 mFarmer Initiative Fund,GSM 协会发展基金会的移动农业计划将通过移动通信加快提供优质农业信息服务,我们的目标是在2013年之前为发展中国家的200万名农民提供具有改造作用的重要业务资源。”

GSM 协会发展基金会通过移动技术来加速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发展。在该发展基金会中,这项移动农业计划旨在促进移动解决方案的部署,为农业领域造福。迄今为止,该计划一直专注于鼓励移动运营商及其合作伙伴通过移动技术为农民探索农业推广服务的机遇并找出最适宜的业务模式。

农业生产力的改进能够直接提高产品安全性和农业人口的收入。食品安全意味着所有人在任何时候都能获得充足、安全和营养的食物来维持积极健康的生命。目前,非洲的农业产出仅仅只占全球平均水平的56%。这种差距的影响是巨大的,它可归结为多个原因,包括无法获得重要的农业资源以及有害动植物、疾病、天气和公认农业实践等方面的培训和建议。

移动技术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具有成本效益的新型可升级解决方案。在发展中国家,使用手机的人数在大幅度增长,甚至包括位于经济结构底部的人口,从而提供了一种新的有效的通信渠道并能够帮助之前闭塞的农业地区获得最新信息。

mFarmer Initiative Fund

mFarmer Initiative Fund 旨在:

  • 鼓励商业可持续性手机农业信息及咨询服务的发展;
  • 提供可改善农民收入和生产力的服务;
  • 减少运营商推出和改进 mFarmer 服务方面的障碍;
  • 通过手机测试和证明提供农业信息服务的模式;
  • 以及促进 mFarmer 产业链中知识分享文化的形成。

mFarmer Initiative Fund 将支持在南亚(印度)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马拉维、马里、莫桑比克、尼日利亚、卢旺达、坦桑尼亚、乌干达和赞比亚)开展的项目。在为很多目标国家提供资助的同时,mFarmer Initiative 还提倡在 mFarmer 产业链中更加广泛地分享学习知识。资助决定是由一个独立的评估小组在最终限定日期之前通过选拔做出。获得资助的人将通过在线数据库获得相关农业信息。项目的设计和实施还将获得技术方面的支持。

能够符合以下标准的合格项目便可有资格获得资助:

  • 项目将涉及一家移动通信服务供应商与一家或多家正在使用或计划使用移动通信为贫困的农民提供农业信息和建议的组织合作或结盟;
  • 项目将包含将移动通信渠道用作其交付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 项目将直接大幅度增加每日收入低于两美元的农民获得实惠的农业信息和咨询服务的渠道;
  • 农业信息和咨询服务将为农民提供足够相关且足够广泛的有效信息和建议;
  • 项目将涉及有关提供农业信息和咨询服务的商业业务模式,该模式将能够在资助期之后依然具有可持续性。
  • 项目将证明其如何为女性农民提供同等的信息获取渠道。

查询完整的标准列表和申请流程,请登录:http://gsmworld.com/mfarmer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主办世界移动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Asia Congress) 等行业领先的活动。

欲知详情,请访问面向移动通信行业的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或 GSM 协会网站:http://www.gsmworld.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