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elegent 以内置天线和娱乐服务平台拓展移动电视市场

2011-06-09 10:00 4378

首款将数据传输娱乐和简化手机设计的内置天线集成于广播电视的模拟移动电视解决方案

加州桑尼维尔2011年6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让电视随处可看的 Telegent Systems(泰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其第五代模拟移动电视接收芯片TLG12xx 系列,以及业界首个集成的内置天线和娱乐服务平台。这些创新重新定义了移动电视体验,实现了更具吸引力、更易使用的手机设计,并通过将广播电视与视频流、移动内容、社交网和游戏集成到一个通用的导航框架中带来更丰富的娱乐选择。对于制造商而言,Telegent 的移动电视平台在手机设计和视频质量方面带来了市场差异化,并提供了当今市面上较小的功耗、布板面积和系统成本。

Telegent 首席执行官 Ford Tamer 表示:“如同耳机天线加快移动 FM 的应用,Telegent 的内置天线解决方案能够以同样方式拓展移动电视市场。Telegent 的娱乐服务平台丰富了消费者的娱乐选择,并使手机品牌、运营商、广告商和移动娱乐解决方案供应商能够参与到消费者购买手机后的互动消费中。”

集成内置天线改善了移动电视手机设计

Telegent 内置天线设计为手机品牌和消费者带来了更美观愉悦并可靠的解决方案,消除了天线损坏、干扰或用户误操作引发的产品退货风险。该解决方案通过集成灵敏度自动优化片上电路,实现了在UHF和VHF频段等同于甚至优于拉杆天线的接收质量。参考设计使PCB厂商能够以通用的电路板支持内置和拉杆天线选择。

娱乐服务平台拓展移动电视足迹

Telegent 娱乐服务平台将实时的广播电视与数据传输内容和服务集成在熟悉的频道导航体验中,使消费者能够轻松发现并参与到除电视之外其他类型的移动娱乐中。由于消费者频繁使用电视应用,并经常通过按键区的电视按钮直接进入电视功能,因此娱乐服务平台对于吸引消费者而言是一个很有价值的机制。该平台为电视接收信号不佳的地区提供了娱乐选择,解决了厂商关于全球广播电视信号强度差异的担忧。Telegent 已经与当地广告商和娱乐合作伙伴建立了全球合作关系,以支持该平台的发展。

TLG12xx 模拟移动电视接收芯片建立了新的行业性能标准

TLG12xx 系列在功耗、布板面积和系统成本方面建立了新的行业标准。该解决方案集成了DC-DC电源管理,与竞争对手的解决方案相比,其系统功耗降低了50%以上。其不到1cm2的布板面积和外围物料比竞争对手的解决方案分别减少了60%和70%以上。此外,TLG12xx 整合了新的视频算法,从而减少了因体育赛事等快动作图像引起的条纹和拖尾现象。该系统包括一个捆绑的电视播放器,可加快厂商产品上市速度,并通过一键扫描视频标准自动识别功能改善用户体验。该解决方案可支持 ITU601 与 EMI 接口。

分析公司 Forward Concepts 的 Will Strauss 表示:“在 TLG12xx 平台上,Telegent 带来了具有改变移动电视现状潜力的强大创新。其内置天线和集成的电源管理等功能彻底改变了移动电视设计和消费者用户体验的发展可能。”

产品上市

TLG12xx 系列已经开始提供样片,并可采用 5x5 mm 封装(TLG1210)、与 Telegent 产品组合中以往及将来电视接收芯片Pin-to-Pin兼容的 6x6 mm 封装(TLG1223) 以及7x7 mm 封装(TLG1211)。7x7 mm 封装产品针对低成本无 ITU601 接口的基带芯片应用进行了优化。

内嵌Telegent 移动电视接收芯片的手机主要销往拉丁美洲、东南亚、非洲、中东和印度新兴市场的消费者,在这些地区模拟电视仍将是主要的电视广播标准。2007年年中,Telegent 推出了首个模拟移动电视接收芯片,截止至2010年底,芯片累计出货量达1亿多颗。

Telegent Systems, Inc. 简介

Telegent Systems 是一家无晶圆厂半导体厂商,支持在手机和其它便携式消费性产品上接收实时的、免费无线接收的模拟和数字广播电视。Telegent 的单芯片电视解决方案解决了阻碍模拟广播电视移动接收这一长期存在的技术挑战,让制造商和运营商能够从广播电视与手机和便携式设备整合中受益。Telegent 的产品是全球销售最广的手机广播电视解决方案。欲知详情,请访问:http://www.telegent.com

消息来源:Telegent Systems USA,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