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知识产权侵权案例已扩张到了无线增值服务领域

2007-08-10 21:13 3728

引领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的明复,发现其前合作公司有抄袭其搜索服务的行为

上海8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明复 ( http://mInfo.com ) 中国移动搜索的领航者,于近日发现倍受人们欢迎的‘关系’搜索,被之前某合作公司抄袭。在中国,当提到知识产权的侵权一词,大家通常会联想到音乐、电影、软件或是品牌服装。但目前我们发现一北京无线服务提供商正以其实际行动进军无线增值服务领域。

“明复的‘关系’搜索服务在中国是非常受欢迎的,尤其对在中国生活的外国朋友。2002年起就开始推出短信搜索服务,明复于今年4月份正式收购邮人媒体旗下的‘关系’搜索服务。明复 CEO 汪丛青说”。最近,我们发现前合作公司北京泰宇(北京泰宇是关系搜索服务的 SP 服务商)开始移花接木,通过相近的服务名字和相近似的的短信代码抄袭‘关系’的服务的内容及概念。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所谓的“新”泰宇搜索服务使用的针对用户查询要求而给出的搜寻结果和‘关系’的前版本内容完全相同,唯一不同的是用户必须在查询的问题前面加“2”才能得到答案。而使我们深信的在一些特殊要求的查询上,“新”泰宇是是不应该出现这些内容的。比如查朋友的名字,使用‘关系’搜索,系统会把这些特殊的有针对性的回答给用户,这种服务只有‘关系’的系统里才能够出现,而最近我们发现泰宇也出现了同样的内容”邮人 CEO Kirk Jobsz 说。

明复和邮人已经正式递送抗议函给北京泰宇要求其停止操作这一所谓的“新”服务,但至尽仍没有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复。事实上,泰宇已经多次群发未被允许的短信给‘关系’的用户并声称自己是“更好的‘关系’”。鉴于泰宇这种藐视知识产权和违背双方的合作协议,明复以及邮人已经别无选择,必须通过法律途径向泰宇来正式发布这一事件。我们确信,法律的审判将是公正的,并且这将是在中国的法律体系中针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执行力度的完备性的一次检验。

“我们要提醒我们‘关系’的用户注意的是,目前新的‘关系’的短信号码为95882929,其他任何代码都是不真实的。请使用真正的‘关系’搜索服务,它将为您提供最具相关性和及时的搜索结果。”明复 CEO 汪丛青说。“真正的‘关系’搜索服务,会给您提供一个完美的搜索体验,不需要在查询中输入任何特殊的指令与前缀。请告诉您身边的朋友使用真正的‘关系’搜索短信代码,而不要去注册任何仿冒者的服务。 ”

明复简介

明复 ( http://minfo.com ) 是为中国4.5亿的手机用户提供自然语言搜索的领航者,诞生于2005年底,2006年初就推出基于短信、WAP、IM(即时通讯工具)手机内置的搜索服务,搜索的内容涵盖了天气、餐饮、航班、股票、铃声、列车时刻表、体育、健康、笑话等30多类与生活、工作相关的实用信息。明复的总部设在上海,分别在北京、广州、成都设有分公司。更多信息可访问 http://www.minfo.com .

消息来源:明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