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川李锦记博爱学校落成 香港内地志愿者联合支教

2011-06-02 07:38 7860

四川省平武县2011年6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四川省政协委员李惠中先生倡议,李锦记捐资援建的李锦记博爱学校在六一儿童节举行了落成启用仪式。来自李锦记集团香港和内地的30位志愿者来到大桥镇,与学生们共度“六一”,开展为期2天的联合支教活动。


李锦记博爱学校落成,地震灾区六百孩子重返校园

李锦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冯振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高瑞立副部长等各界嘉宾出席了今天的落成仪式。冯振华执行副总裁代表李锦记向孩子们赠送了一批体育用品和儿童食品,以及李锦记全球员工捐赠的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不久,李锦记立即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灾区捐赠了近2100万元物资。绵阳市平武县大桥镇在地震中深受影响,原有的校舍被夷为平地。李惠中先生和李锦记公司立即捐资480万元人民币,援建大桥镇李锦记博爱学校。该援建项目令600多名学生得以重返校园。

新建的李锦记博爱学校是九年制学校,建筑面积约6949平方米。在校学生规模可达634人。具备教室、图书馆、生物实验室、运动场、食堂、师生宿舍等设施。考虑到平武的地理环境,李锦记特别把校舍设计为9度防震。

李锦记集团董事李惠中先生表示:“看到几百名孩子能重返校园,入读新学校,我觉得特别高兴和幸福。在物质上帮助灾区小朋友的同时,我们也要为他们提供人文关怀。此次六一儿童节,我们特别从香港和大陆选派了30名志愿者来到学校进行支教,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把关怀和温暖带给大桥镇曾经受地震影响的孩子们。”

李锦记集团对此次志愿者支教活动十分重视,员工报名十分踊跃。经过从支教热情、志愿者从业经验、授课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估并面试,最终遴选出30位精英来到平武大桥。

在捐赠仪式后,30名志愿者开展了为期二天支教活动。志愿者分成多组,与全校9个年级的学生开展课堂互动教学。志愿者除了为低年级学生上英语、音乐、体育和游戏互动课程外,还专门为初中学生引入了性格塑造和人生思考的课程,例如“青少年版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行为习惯”、“人生之路”等。

志愿者们还为学生带来了李锦记全球员工的祝福话语,并将李锦记微博上征集的粉丝对灾区学生的惦记和关爱制作成一张张精致的心意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志愿者的幸福流淌在大山深处的校园。

在落成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高度赞扬了李锦记对该项目的贡献:“李锦记公司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不仅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捐赠建设宽敞明亮的校舍,更为孩子提供“软件”支持,为孩子点亮心中的明灯,给孩子送来温暖和欢乐。”

更多资讯, 敬请查询李锦记网站:www.LKK.com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