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与金域检验签约,提供病理会诊服务,UPMC 落户中国

2011-06-01 08:01 5023

匹兹堡2011年6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标志着第一份医疗服务协议在亚洲签署,UPMC 今天宣布它将为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提供远程、病理会诊服务。金域检验是中国较大的医学独立实验室,在17个省会城市拥有中心实验室,也是中国首家同时通过 CAP 和 ISO15189认可的临床检验实验室。

随着病理玻片电子扫描、储存和传输病理图像的仪器投入使用,金域检验寻求通过安全的数字化病理门户网站实现 UPMC 病理专家对疑难病例的诊断及会诊。

“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拥有175名病理专家,是美国较大的病理机构。”George K. Michalopoulos 博士,匹兹堡大学医学病理部主任,UPMC 病理专家,他谈到:“这个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的签署,可以使金域检验快速获得 UPMC 世界级知名病理专家的帮助,从而对疑难病例作出最精确的会诊。”

金域检验创始人,董事长和总经理梁耀铭先生说:“金域检验创立于1994年,致力于提供国内齐全面、较高质量的医学检测服务。与 UPMC 在病理会诊方面的合作,进一步体现这一理念。通过数字化手段与海外病理机构合作,提供高端病理会诊服务,这一服务模式在中国还很少见。”

UPMC 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涂耀文说:“与金域检验合作是 UPMC 众多通往亚洲市场进行一系列医疗服务合作中的第一个。UPMC 在临床检测中的优秀表现,正吸引着像金域检验这样致力于提高亚洲人卫生保健水平的机构。同时,通过利用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成功经验,UPMC 不但能进一步拓展新业务,更能提供世界级的卫生保健和卫生科研服务。”

UPMC 与金域检验合作的另一部分是病理培训及教育,包括派人到 UPMC 进修及联合举办病理学术会议。合作协议还包括,在未来,金域检验可能替换他们的远距病理诊断平台,转而采用 Omnyx 数字病理诊断平台。Omnyx 是一家08年由 GE 医疗和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合资成立并独立运营的公司,其主要任务是实现病理切片及相关病理流程全面数字化,从而改善病理诊断过程和效率。合作的财务部分尚未披露。

UPMC

UPMC 是一个年营业额80亿美元,拥有近50,000名员工的全球化医疗服务企业。总部位于美国夕法尼亚州,匹斯堡市。它是通过整合改造20家医院,400个医生办公室和门诊点而成立的医疗保险服务和国际商业服务医疗保健企业。作为匹兹堡大学生命科学部的附属企业,UPMC 重新确定了用科学,技术和医学发明的创新性来实现责任、成本效益以及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护理新模式。

消息来源:UPM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