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队勇夺世界厨王赛桂冠

2011-05-30 10:47 9840

千年中国文化与百年酱料合璧烟雨江南水墨山青”菜肴夺魁

台北2011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国际知名酱料品牌李锦记组建的“李锦记厨师队”在2011世界厨王台北争霸赛中,以“烟雨江南水墨山青”系列菜肴征服十位国际评审,荣获职业组冠军,勇夺“世界厨王”宝座。


李锦记队成员与烟雨江南水墨山青主题夺冠作品


千年文化与百年酱料珠联璧合

李锦记提供餐饮解决方案,激发名厨创意灵感

“2011世界厨王台北争霸赛”26日在台北花博争艳馆盛大开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日本、美国、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香港、澳门、中国大陆、法国、荷兰、加拿大以及台湾的30多支参赛队伍,超过500位厨艺高手同台竞技。其中职业组的比赛竞争最为激烈,吸引世界各地中国烹饪顶尖职业高手角逐,选手四人一组,在三个半小时内须现场烹制出冷菜、汤品、家禽、家畜、水产和点心六大主题菜肴。

此次厨王争霸赛是国际中餐烹饪技艺的大比拼,李锦记十分重视,精选的厨师队伍由中国烹饪大师屈浩领队,由石秀松、陈庆、侯新庆及李可4位在大陆厨艺界非常活跃的一线厨师组成鼎盛的参赛阵容。李锦记队提前2个月进行备战,在食材运用、酱料配搭、烹调方法、菜式陈设等多方面进行反复研究和演练,务求李锦记的酱料能助力参赛名厨,发挥他们的精湛厨艺,一举夺得厨王宝座。

有着123年酱料生产经验的李锦记,一直以“弘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使命,促进中餐在全球的发展。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与专业厨师一起进行菜品的研发和创新。近年来,李锦记凭借其国际化的优势以及一流厨师顾问团队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广大餐饮厨师提供了众多的专业的烹饪解决方案。此次李锦记队的成功,正是李锦记调味品与专业餐饮技艺完美结合的体现。

创意中国菜,浓浓两岸情

此次李锦记队的夺魁菜肴以“烟雨江南水墨山青”为题,选用了李锦记旧庄蚝油、天成一味、红烧汁和排骨酱等酱料,烹饪出六道造型精巧别致的菜肴,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赞赏。比赛的展台更以国画和亭台楼榭呈现出中国江南特色,充满诗情画意。参赛的各国选手和前来参观的台湾民众惊叹中国大陆意境菜的创意和魅力,纷纷拍照留念。

李锦记队的六道菜肴将新鲜的食材与美味酱料的结合发挥得淋漓尽致:冷菜“双映成辉”是颜色红润的小西红柿,内酿经过精心烹饪的馅料;热汤“顶汤中国结”,加入以鲷鱼制成鱼面后编成的中国结,绵绵情意尽在其中;热菜“方圆之间”是经过多种调料腌制及烹煮的牛肉,口感软嫩,并寓中国传统阴阳文化天圆地方之意;“盐焗酱香鸭”精选鸭腿肉腌制并包以竹叶,令鸭肉的鲜香混合竹叶的清香;“鱼米之乡”,将鲷鱼肉切粒,摆盘如海螺形状,造型别致;“江南美点”的外型如粽子,配合端午时节来临之余亦呼应江南水乡多竹子的特色;菜式盘子黑白相衬,配合了特别为菜式展台准备的水墨画。

十位国际评判组成的评审团认为李锦记队的“烟雨江南水墨山青”主题菜肴,其摆设如同中国泼墨山水画般,景致宜人,六道菜肴工法细腻,食材运用别具巧思,陈列相映成趣,十分别致。

李锦记公司首席执行官苏盈福先生说:“在强手如林、竞争激烈的世界厨王大赛中,李锦记队能胜出夺冠,是李锦记与中国厨师界精诚合作的成果,此次‘烟雨江南水墨山青’主题菜肴的精髓和致胜法宝是五千年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与百年酱料李锦记的完美结合。”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