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走入清华北大校园,启动2011年“全球实习生计划”

2011-04-29 09:11 6560

入选学员暑假将赴美实习

北京2011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沃尔玛中国分别在清华和北京大学全面启动了第二届全球实习生计划,并同时开始了2011-2012全国高校宣讲及管理层见习管理人员项目。这些活动旨在培养、吸纳更多的零售人才,并为优秀本土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沃尔玛此次计划招收3名优秀学生参与沃尔玛全球实习生计划,入选学生实习期间将有机会赴美参与众多全球化的实践项目,亲身领略和探索沃尔玛成功的奥秘,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个人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准,并可能被录用为沃尔玛高级管理层见习管理人员。今年沃尔玛将继续选拔优秀的 MBA 学生加入全球实习计划。

此外,沃尔玛中国2011-2012年还将向高校毕业生提供超过200个就业岗位,将在全国逾30所高校举行宣讲会,预计将为超过6,000名学生介绍沃尔玛的企业文化、经营之道、人才发展战略等内容。

沃尔玛中国华北区人力资源总监康金良说:“沃尔玛一直将人才视为公司最宝贵的财富,我们推行的是吸纳人才、留住人才、发展人才的基本人才战略。校园招聘是我们选拔和发展高校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有效搭建企业和大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了解和分析学生的求职心理及其心目中较佳雇主形象,提供职业发展辅导及就业机会,帮助社会营造更和谐的就业环境。”

参与2010 年全球实习生计划并赴美实习的清华经管学院2011年MBA毕业生杨小梅与于沐春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校友访谈,他们介绍说:自己虽然之前也有过工作经历,但通过此次全球实习计划,实地感受到了沃尔玛强大的企业文化,沃尔玛人的乐观与敬业、严格的时间观念、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快乐工作的态度给自己带来了与众不同的冲击,同时自己还收获值得一生坚守的事业。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总监李玲表示:“沃尔玛希望通过推出不同的培训课程和人员发展项目较大限度地发挥员工潜能,创造机会,使学员、员工可以在公司内部不断成长,并能很快胜任更高的管理职位,更好地支持公司在中国各个地区和市场的发展。”

沃尔玛中国多年来通过“校园人才发展计划”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管理人才:沃尔玛中国自1998年开始推行见习管理人员项目至今,已经从近300所高校录用了近1700名见习管理人员;沃尔玛中国于2004年推出了实习生计划,2010年为逾万名在校生提供了在沃尔玛的实习机会;2004年沃尔玛向清华大学捐赠100万美元成立了中国零售研究中心,对中国零售业进行专题研究。

在北京大学,沃尔玛还同时举行了“沃尔玛中国行业文化周”及“一件商品之旅”商店参观活动,帮助同学了解商品从生产到销售直到顾客端会经历怎样的流通旅程,了解沃尔玛员工的工作体验,领略跨国公司的管理模式及零售经营之道。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总部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14年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近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