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汽车内饰与电池解决方案的未来:江森自控 ie:3内饰概念展示车亚太首发

2011-04-20 19:21 8388

江森自控携座椅、内饰、电子及电池产品亮相于2011上海车展,展示创新设计理念

上海2011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集灵活自如、宽敞空间、可持续性以及令人难以抗拒的用户体验于一身,江森自控的 ie:3内饰概念展示车今天在2011上海车展上揭开其神秘的面纱,这也是该车在亚太地区的首次亮相。这款纯电动汽车是基于目前流行的小型车平台而开发的,车内配置的主要内饰与电池解决方案可根据全球不同市场的需求加以定制。


John Moulton 专业汽车内饰业务单元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


杨纾庆 能源动力业务单元副总裁兼亚洲区总经理


Ray Shemanski 全球先进电池系统业务开发副总裁及经理,江森自控-帅福德首席执行官


理查德•郑 工业设计、精致工艺及消费者调查亚太区副总裁


江森自控新闻发布会

“我们的这款ie:3内饰概念展示车以‘激发效率’为灵魂设计理念,大胆突破现有的认知和思维定势,展示了前所未有的全新汽车内饰和电池创意可能,”江森自控专业汽车内饰业务单元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 John Moulton 先生表示,“这款车不仅和谐融会了各种尖端技术,还为消费者带来了无与伦比的直观体验。”

江森自控凭借自身在工程开发和先进技术领域的全球专业能力,打造了这款 ie:3内饰概念展示车,该车结合了各种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创新理念,在保持各类车型平台成本效益不变的同时,改善空间利用率,减轻汽车重量并提升用户体验。 

营造超大车内空间的一项关键技术就在于江森自控–帅福得新一代电动汽车电池系统。这款创新的超薄系统将方形锂离子电芯安装在汽车地板下方,使汽车地板表面保持平整。

巧妙的电池排布方式提升了车内的空间感,并且为设计师和工程师提供了更多发挥余地,以增强整体内饰环境塑造。比如,在新兴市场,人们越来越注重乘员的舒适度,这款 ie:3概念车所采用的“体育馆式翻板座椅系统”,可提供同类较佳的躺卧舒适度,还周到地配备了一款独特的搁脚凳,此外还能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一只手提箱。后排座椅可被轻松地折叠放平,创造出额外的储物空间,其防滑表面则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避免移动设备等物品因意外滑落而损坏。

“我们的新一代电池技术不仅有效扩大了车内空间,还能为电动汽车提供足够强劲的动力,从而确保汽车达到规定的行驶距离,”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单元总裁 Alex Molinaroli 表示,“这项创新不但可以提升车内的舒适度,而且每次充电后的纯电续驶里程可达100英里,更令消费者免于后顾之忧。”

通过采用创新材料与独特的应用方案,江森自控成功研发出了兼具高度整合且巧妙的解决方案。例如,独具创意的织物内衬采用激光蚀刻和电脑缝制技术,经济而高效地增强了内饰的吸引力。该织物内衬由江森自控近期成功收购的汽车织物与层压材料供应商 Michel Thierry 生产。

ie:3内饰概念展示车中配备的其他创意还包括:一款堪称替代性的解决方案,这套突破创新的轻量化音响系统被集成在顶蓬中,可显著增加车门的储物空间;独特的 LED 照明技术,可有效烘托整体内饰氛围;此外还有一套全面的驾驶者信息系统,包括一块即使在强烈阳光下也能保证出色的能见度的6.5英寸半透射式组合仪表显示屏,以及一块集成式全透明抬头显示屏。

这款 ie:3内饰概念展示车在位于 E5号馆的 E506、E507号展位的江森自控展台中公开展出,向所有媒体记者及受邀嘉宾开放。公司于4月20日(星期三)上午10:30召开了一场以这款概念车以及公司其他全球化创新产品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江森自控简介:

江森自控为全球15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客户服务,是多种技术和工业的全球领跑者。我们的14万2千名员工为优化能源以及建筑物的运营效率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为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提供铅酸蓄电池和高级电池;并提供汽车内饰系统。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可追溯到1885年公司成立之初时发明的首款室内电动恒温器。借助我们的发展战略以及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我们承诺为股东增加价值,并助推客户成功。2011年,在《企业责任》杂志评选的年度“100佳企业公民”排行榜中,江森自控名列第一。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http://www.johnsoncontrols.com

江森自控专业汽车内饰业务单元简介:

江森自控专业汽车内饰是汽车座椅、顶饰系统、门板、仪表板,以及汽车内饰电子产品的全球领先供应商。通过我们的产品、技术和先进的制造能力,我们为所有大型汽车制造商提供车辆差异化的支持。我们在全球拥有超过200家工厂,哪里有客户需要,我们就在哪里。我们的产品,从单个部件到全内饰,为消费者带来无限的舒适和时尚。凭借公司的全球化能力,我们每年为超过3000万辆汽车供应产品。

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单元简介:

江森自控能源动力是全球领先的铅酸蓄电池、Start-Stop 微型混合动力车的高级铅酸蓄电池、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的供应商。我们的35个工厂向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和售后市场零售商供应的铅酸蓄电池占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以上。我们正在通过创新为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打造高级电池行业。我们的合资企业 Johnson Controls-Saft 是世界上首家为大规模生产混合动力汽车的制造商生产锂离子电池的公司。我们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制造和回收能力,证明了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消息来源:江森自控
相关股票:
NYSE:JC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