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 ACCA 春季颁奖暨庆祝典礼圆满举行

2011-05-03 18:55 4416

北京2011年5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4月29日,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春季颁奖暨庆祝典礼在北京国际饭店圆满举行。ACCA 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翔天先生向14名获得大陆地区单科第一名成绩的优秀考生以及专业课程总分排名前三名的优秀考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在2010年12月进行的 ACCA 考试中,中国大陆地区共有379人完成了所有考试科目,顺利成为准会员。


颁奖典礼

活动还邀请了开设有 ACCA 方向班的高校老师代表以及 ACCA 认可培训机构代表参加颁奖典礼,包括中审(北京)国际技术培训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门经理陈芳女士,学员事务部部门经理姜蕾女士,北京东亚国际技术培训中心行政总监张红霞女士,财华国际培训中心副总经理金茂盛先生,BPP Professional education 上海公司运营和财务经理万莉女士,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米德超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ACCA 项目中心吴晓光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李坤老师,浙江财经学院 ACCA 项目负责人、国际会计系主任,于永生副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 ACCA 国际班齐苗苗老师。

二十多年前,ACCA 刚刚进入中国时,审计署干部培训中心就是较早的合作伙伴之一。二十多年来,双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合作,为审计系统和社会培养出大批高端复合型人才,审计系统内的 ACCA 资深会员目前已经积极参与到在联合国的审计工作中。中审(北京)国际技术培训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门经理陈芳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审国际作为全国首家将 ACCA 资格引入校园,将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有效融合的机构,肩负着推动国际人才培养的历史使命。中审国际希望能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如何将国际职业资格的学习与大学本科教育更加紧密结合,帮助更多优秀的 ACCA 学员、会员寻找到他们适合的岗位。

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米德超教授作为高校代表也发表了精彩的讲话。作为在四川地区较早建立 ACCA 成建制班的学校,四川大学自2004年开办的会计学 ACCA 方向班已经迈入了第7个年头,目前每一年的规模保持在90多人。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ACCA 班在过去7年里不断地发展壮大,一直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已经为社会培养了近五百名高素质的财会人才。毕业学生深受跨国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青睐,历年来就业率几乎达到100%。米德超教授认为,ACCA 项目成功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将大学素质教育和职业教育有效地结合起来。通过大学的学习,同学们不仅能够把握先机、积累国际财会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综合性的思维方式和灵活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而具备这些优势的大学生能够迅速进入专业角色,因此深受雇主的青睐。

西安交通大学的聂磊同学获得了 P4 课程全国考试第一名的好成绩,他作为“状元”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和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 ACCA 的感受,“ACCA 真正带给我的绝不单单是一纸证书,更不是丰厚的薪水,而是一种探求知识,挖掘自我的能力。这次取得大陆第一的荣誉不但给我的 ACCA 考试征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更重要的是为开启我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带来了信心和动力。”

目前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有限公司担任风险管理经理的李恒作为新会员代表也表示,ACCA会员资格对于自身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自从我的简历中有了 ACCA 的头衔,猎头推荐的职位明显更有档次,基本都是经理和经理以上级别,而且待遇也是较以往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同时,他也提醒在座的毕业生们,一定要注意自身经验和能力的积累,不断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提升自我,让证书和专业资格在职业生涯中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活动组织方还特意邀请到一些资深会员和大家分享他们的成功故事和职场经验。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会计师王剑辉先生早在1999年就成为 ACCA 会员,他将自己的座右铭“行者常至,为者常成”送给同学们,教导大家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ACCA 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翔天先生也对同学们寄与期望,并鼓励大家:“目标有多高,视野就有多宽。通过对 ACCA 的学习,你们已经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能保持住这份执着的精神,再接再厉!ACCA 将一直关注你们、服务于你们,期待着你们的下一个好消息!”

关于 ACCA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2.1万名会员、3.8万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设有七个办事处。

ACCA 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会、金融以及管理领域的专业人员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ACCA 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以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为己任,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为提高行业监管能力做贡献。ACCA 在全球通过83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4万名会员和40.4万名学员的职业发展的全程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www.accaglobal.com

http://cn.accaglobal.com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