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跨境交易和反避税案例”讲座成功举行

上海2011年5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4月23日,由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主办的“跨境交易和反避税案例”讲座在上海财大豪生大酒店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美都教育主办,邀请了毕马威中国公司税务合伙人 -- 张少云女士以及毕马威中国税务经理 -- 刘强先生来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讲座吸引了许多 AIA 学员及财会专业人士的参与,活动定于当天13:30正式开始。中午12:30,已陆续有学员抵达,签到入场。AIA 的学员们趁着讲座开始前的空隙,阅读 AIA 介绍资料。讲座还未开始,报告厅已座无虚席,下午1点半,活动正式开始。

AIA Marketing & Operations Manager Mr.Seven Zhou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持人,首先代表 AIA对于大家能积极参与 AIA 举办的活动表示感谢,并对此次活动的流程安排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接着,毕马威中国公司税务合伙人 -- 张少云女士以及毕马威中国税务经理 -- 刘强先生为学员进行了一场名为“跨境交易和反避税案例”的精彩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跨境交易中税收法规的最新发展以及反避税的近期案例进行。针对以上话题,张少云女士融入实际公司案例,就演讲主题作了精彩诠释。学员们专心致志的听讲,感到意犹未尽,在二个小时的演讲中热烈掌声不断。

张少云(Bolivia Cheung)女士是毕马威中国公司的税务合伙人。在中国大陆约八年中,张女士在处理客户的问题上充份地掌握了实战经验。张少云女士专职负责处理中国税务、海关及商业咨询等业务,主要负责的行业和业务包括有房地产开发、生产企业、私募基金、供应链管理和内资集团企业。她曾为多家企业的重组及并购活动提供税收筹划方案和税务咨询服务,也曾负责多家国内企业在境内外上市的税务审查和税务咨询工作。在投资架构、营运筹划的过程中,张女士尤其关注外汇、资金流、商业法规对税收筹划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仍有不少学员利用茶歇时间,向主讲嘉宾咨询反避税方面的问题。此外,不少学员对 AIA 的课程也非常有兴趣,纷纷围着 AIA 的工作人员咨询课程的情况。

毕马威是 AIA 的合作企业之一,是一家网络遍布全球的专业服务机构,专门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服务。毕马威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138,000名员工。毕马威中国在北京、沈阳、青岛、上海、南京、成都、杭州、福州、厦门、广州、深圳、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设有十三家机构(包括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专业人员超过9,000名。

英国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持有法律许可,采用国际会计师联合会 IFAC 的职业会计道德规范和准则,是英国公司法令承认的六大 RQB(Recognized Qualifying Body)之一,并且作为 RSB (Recognized Supervisory Body)机构其全权会员依照法律在欧盟可注册成为法律认可的审计师与会计师,这是职业会计团体可获得的较高认证之一,是一证双师(会计师、审计师)的极高荣誉。AIA 国际会计师课程体系由众多专家领衔开发,包括了财务、金融、管理等方面,意在培养具有全面知识体系的战略决策者。课程从战略高度把握财务管理、公司治理、资本运营等方面的知识及其运作手段,从管理的角度介绍成本和管理数据在企业计划、决策和控制中的应用,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探讨企业会计与财务的理论和实务。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还经常邀请国内外经济金融界的专家学者,为学员开设各类主题分析讲座,介绍国内外前沿性的财务管理知识和信息,培养一批具备全球战略眼光,现代化、国际化的高层管理人才。

要了解更多关于 AIA 举办的各类经济金融主题讲座的详情,请登录http://www.aiaworldwide.com.cn/aia,或拨打400-820-2803。

消息来源: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